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文学院“一多”夏令营优秀营员 安洺芊

安洺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0:41 点击次数:

突如其来的暴雨为城市打来了几分清爽,2019年的文学院“一多”夏令营便在这般风凉里给我的回忆雕刻下了重要且美好的一段,我好像还无法从过去几天如梦般的生活中走出来似的,脑海中萦绕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音容相貌,浑然不觉时间已逝。夏令营三日的天光恍若化成了一瞬的星彩,宝藏般地留在了每一位参营的人身上,这其中包藏着杜泽逊院长对年轻一辈的关切与用心,伴携着曾繁仁教授以及各位老师对求知治学的认真与严谨,也蕴含着山大人代代自承的浩然之气。

来到济南,怀着期许却又紧张的心情踏入山东大学,和来自各大高校的同学一起聆听师者的慧言智语,共同感受青葱荫蔽的古楼中沙沙摩挲的翻书声,这难得的机会令人感到幸运,也令我在漫游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校园时,心中充满着欣喜与好奇。偌大的食堂、设备齐整的办公楼、热情负责的学长学姐、亲自带领学生游览校园的学院院长,众多的元素汇聚起来,没有人能够在面对这样的境遇时不留下一个极好的印象。

夏令营接收的大都是各个学校本专业中成绩拔尖、能力出众的同学,每个人心里都铆着一股劲,希望能够得到文学院的认可,获评“优秀营员”的荣誉。从李剑锋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开始,大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仅是为了更深刻地体会学院的学术气氛,也更加是为了增强自己对学院各方面的认识理解,以便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我也暗下决心,希望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身边的同学都在专注地听讲,不停地笔记,我自然也没有例外,夏令营中的两场讲座使人受益匪浅。杜泽逊院长讲解了中国文献学中对史料进行处理的几类方法及具体的实践案例,这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引导我去思考如何将不会动的文献灵活地进行处理,分析出文字背后的文史内涵;而曾繁仁教授则分享了他有关“生生美学”的研究内容,并且在美学的专业领域之外,曾老先生的家国情怀与创新意识也极为令人动容。

在参观与讲座之外,分专业的师生见面交流会以及面试也是夏令营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刘祖国老师以及侯乃峰老师朴素开朗,细心为我们专业的几位同学介绍了文学院今年语言学及文字学招生的相关情况,并且一直鼓励我们,不断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同学们都时不时会被老师的可爱所逗笑。

在山东大学文学院“一多”夏令营的几天,我不仅从各位老师的分享和指点中收获了学问和知识,也同时感动于各位志愿者和负责的老师身上踏实认真、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更从这几天的经历中明白了要如何去为人处世,如何去成为一个有志趣,有志向、有大情怀的当代青年。


【供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    作者:山东大学文学院“一多”夏令营优秀营员 安洺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