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实验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班学员 杨海军

杨海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9:38 点击次数:

首届“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班” 即将落下帷幕。我带着不舍写下这篇日记,记录下为期五天的培训班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相继出台了《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方案(2019-2021年)》等多个文件,引育并举加强实验技术队伍高层次人才建设,并在此背景下举办了首届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班。

资实部对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以“实验技术人员职业生涯发展”为主题,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安排了职业规划、经验分享、实验设计等主题讲座及校内外各级各类实验室和设备技术平台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活动。管理学院刘冰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远见: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报告,鼓励大家聚焦长板、提升自我职业价值。实验技术人员杰出代表陈明应用研究员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指出实验技术人员要夯实实验技能、提高自身研究能力、积极参与科学研究。黄潇婷教授为学员讲解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思路和教学应用。滕利荣教授带来了《新时代实验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奖凝练》,从实验技术队伍的作用、实验体系的重构、实验室精细化管理、立德树人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使学员们切身体会到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实验教学事业的热爱、对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以及对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殷殷期望。人事部郭春晓副部长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出台的关于实验技术队伍的文件政策,勉励大家“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实验技术队伍应该有所作为。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青岛校区公共实验教学中心、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超算中心(济南)及多个国家级实验中心等,切实提升了实验技术人员在理念认识、职业规划、专业素养、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水平。

我作为培训班筹备组成员全程参与了培训班的筹备与举办,胡蔓科长深夜在微信群中讨论培训班细节,朱部长、冉部长多次审定培训材料,芦延华校长亲自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校领导和资实部对实验技术队伍的重视和用心都使我深受感动。

本次培训班让大家收获满满,我也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立足本职工作,在实验技术岗位上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杨海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绎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