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学员 韩娟

韩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8:37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第二期科级干部轮训班举行结业仪式。作风班和履职能力提升班的学员相聚一起,交流成果,分享心得,聆听各组围绕如何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如何提炼“山大精神”进行的专题报告和作业展示,感受广大科级干部为学校发展贡献的基层智慧。

作为一名服务在师生医务员工一线的基层干部,常感基层工作的责任重大,也时刻体会到自身履职的能力不足。此时党校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使我感觉恰逢其时。而能参加此次培训,与学校其他部门的同事相互交流,更是感到荣幸备至。虽然培训只有短短一个月,却有三点感受,使我印象深刻。

第一点感受:学。学习是实现科技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的必要途径。此次轮训班组织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校外邀请了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王继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央党校宪法教研室副主任刘素华教授为我们从宏观角度进行了党性教育、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校内邀请了人事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我们从微观入手,详解落实山大发展战略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政策研究室的梅强主任则用五个“态”字结尾,为我们生动阐释了公文的写作技巧;还有线上1300分钟涵盖理论与实践内容的网络学习和线下以“崇廉尚俭 自强不息”为主题奔赴章丘三涧溪村和曲阜的实践活动。面对如此丰富的组织形式和授课内容,我感到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加强理论积累,才能不断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做到与国家、学校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将学校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第二点感受:思。思考是实现科技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的有效方法。郭新立书记在2019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山大“由大到强”战略的两个重点之一是实施“强院兴校”战略,努力实现“学院之强”。此次轮训班的学习,使我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战略布局、实现路径、“三个阶段”与“六大战略”的具体实施都离不开学院的发展和强大。作为来自学院的基层干部,只有不断思考自己的岗位所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将认识内化为行动,才能在学院不断做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工作价值与服务价值。

第三点感受:用。实践是实现科级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的重要手段。仝兴华书记在科级干部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曾强调,科级干部应该着力提升“四力”,第一任务是提升能力。能力的提升关键之一是工作技能的提升。作为学院的外事秘书,只有在语言技能、外事管理技能、国际合作交流等技能上不断实践,才能得到有效提升,也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国际化战略发展的挑战。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已将国际化战略正式列为学校实施的“六大战略”之一。经济学院作为国际化战略的排头兵和有力实践者,一定会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学校的发展战略中去。作为学院的外事秘书,更要立足自身岗位,从细处着手,找准发力点,协助学院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的实施工作,致力于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韩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