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考试参加者 张岩

张岩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09:25 点击次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宿舍,睡眼惺忪的我带着还在打架的眼皮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嗯,5点05分。在今天有高分子物理与化学考试的情况下,我们宿舍的同志们都不敢怠慢,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只为能够再多看一点知识,以备自己考场上见到不会的题只能傻眼。

还在打架的眼皮在冷水的刺激下,终于精神抖擞,连带着我的大脑清醒了起来。洗漱完毕回到宿舍,拿起了前几日复习所整理的资料,慢慢将概念、公式、原理、机理、反应式……诸多知识点重新梳理。课本虽然早已看过几遍,但仍怕有所遗漏,老师布置的习题,最后圈划的重点都是可能出现在考试中的。

太阳逐渐升起,阳光也开始从五点的昏淡变成了七点的明亮,收拾好考试所要的证件和文具,虽然不是带着必胜的信心,可也觉得自己复习得还说得过去。大家早早地到达了教室,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教室里没有一个人是闲着的,都在努力地翻查课本,温习习题,只为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时间慢慢地到了考试时间。发下试卷的时候,我匆匆浏览了一遍习题,感觉自己会的题也算是不少,课本上老师划的重点也都有涉及。也可能是我复习得不够周全,考试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这个题目在课本的那个地方遇见过,可是到考试真正要作答的时候,却不知所措。

我将必会的题目认真作答完毕后,对自己不会的题目尽我自己记忆的能力,将课本上有关的知识点罗列了一下,希望自己尽可能的在这几道题上拿到分数,也不至于空着题目一分也拿不到。

考试的时间匆匆而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在作答的笔尖一会儿就溜走了。我仔细检查,确保自己所会的题不会有问题后,选择了交卷,为我这门课程也算划上了一个句号。感觉自己的作答也对得起这些天来的复习,也对得起我在课堂上的听讲和老师的教授。希望自己能在成绩出来的时候,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张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