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青岛校区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 杨国帅

杨国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3日 09:21 点击次数:

今天,作为一名已经在山东大学学习了八年的毕业生,我完成了最重要的一项仪式——毕业典礼。当从导师曹现强教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的那一刻,我泪眼朦胧,感觉这大概是我走进社会的最庄重的成人礼。我知道自己的山大求学之旅就要结束了,要认真地跟山大说再见了。

接到选拔毕业典礼研究生代表发言的通知时,我看了看坐在旁边从本科陪伴到现在的舍友吕洋同学,我问他,山大八年,我们就要毕业了,离开山大前,你想说点什么?然后我俩打开了话匣子,从大一军训到考试周复习;从宿舍一起“开黑”玩游戏到K52、天工湖;从兴隆山到洪家楼再到现在的鳌山卫。感觉在山大的每一地方都有属于我们的记忆。所以我也决定发言稿的主题就从“再见”开始讲。我把这八年来我们一起经历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件小事,都拿出来认真地说再见,因为我认为感情抒发到真处全都是细节。在受到舍友的启发后,一篇发言稿连夜写出,几乎未曾卡顿和修改,因为每一句话来自于内心深处,每一件事犹如幻灯片在脑海中循环播放。稿子很快通过了学院和学校的审核选拔,而我也幸运地成为了青岛校区几千名研究生毕业生的代表站在了台上。

站在台上,看着新建成的青岛校区的风雨操场,我一时间竟有些恍惚。八年前,自己第一次走进山大,我们的开学典礼就是与庆祝中心校区体育馆投入使用共同举行的。这大概是山大送给我毕业前的缘分吧。2011年的夏天,经历过高考的我们,怀揣着对大学的梦想走进山大,这是缘分的开始。本科毕业后选择加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我把这缘分又续写了四年。2019年的夏天,经历过求职季的磨练,我们怀着对未来的梦想走出山大,接受社会的洗礼。发言过程中,当回忆到在山大的点点滴滴时,我得到了台下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发言也几度被掌声打断。我站在台上,紧张的情绪全然没有了,自己就像与许久未见的老友见面般,一起回忆着属于我们的山大记忆。发言到最后,我在台上甚至有些哽咽,因为看见我的导师、辅导员、身边的同学坐在那里,就像八年前一样年轻,一样地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

离开山大,是一段旅程的结束,同时也是下一段旅程的开端。我即将背上行囊的这一刻,内心对山大,对这里的人和事都充满了感激。感谢山大,曾收下幼稚的我,在您的教导下成长;感谢遇到的所有老师,不仅仅是对学业上的,更是对人生路上的指点;感谢遇到的每一个同学,因为遇见你们才有了最精彩的青春。

再见了,山大!愿后会有期!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6级硕士研究生 杨国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