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 魏凤华

魏凤华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09:04 点击次数:

今天是山东大学(青岛)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的第一天。晚上安顿好孩子们后,我来到书房开始回看课堂笔记,重点搜索查看当时标记了问号,目前还一知半解的知识点和相关案例、典故。

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用了大篇幅来讲青岛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发出校区建设“三连问”(为什么建设?建成什么样?怎样来建设?)并逐一展开解答。通过见人见事的案例向青年学员生动诠释了“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岛校区精神。之后是青岛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山大兼职教授王继军的开班报告。他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艰苦抗战讲到改革开放,从“窑洞之问”延伸到“沂蒙精神”,从“东欧剧变”引出“邓小平南巡深圳”,从“高铁丝绸之路”联系到青岛校区发展,其中更是穿插介绍王焕于、黄克功、骆家辉等人物,带领大家透过现象去剖析案例背后的真相。原本以为会很枯燥的理论报告,硬是被我听出了纪录片的感觉。比较惭愧的是,我课堂笔记上最密集的问号就集中出现在王教授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

下午的课程主要是机关公文写作理论与实践的讲解和分享。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将公文写作的常识、规范、结构等内容进行讲解,印象最深的还是她把自己的事例当反面教材去强调词句不要拗口的问题。校区党工委政工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杜亮分享了自己近期的两篇“大文”,慷慨传授“可做不可说”的写作小技巧,让我受益匪浅。

课后,班长还组织开展了班组活动,促进学员间的互动交流。课余时间里,我通过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线上自主学习。满满的“获得感”让我觉得这一天过得充实又安心。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工作人员 魏凤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