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威海校区机电学院毕业生 安沫霖

安沫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09:13 点击次数:

在离别的这个盛夏,威海的风依旧是那么大,它吹散了时光,送来了回忆。曾记得,来时是秋风伴着落叶;现如今,离别时海风带着清凉。四年前,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似在眼前,可如今转眼已是毕业。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带走了青春,留下了记忆。

今晚的毕业晚会,或许是所有的同学最认真的一次准备。没有了学业的压力,没有了心头的顾虑,所有人都放开自我,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这一个月里,常常听到楼道里的吉他声,看到花坛前的舞蹈,这些欢声与笑语,为这个略显伤感的毕业季增添了属于青春的颜色。作为学院毕业晚会的主持人之一,写稿的晚上,外面是威海美丽的星空,耳机里是毕业季离别的歌曲,这些熟悉的旋律,伴着清风,总把我的思绪带回到四年里回忆中那不知何时、不知何处的地方。总是试着想表达出毕业离别的所有思绪,却发现有些情感在此时此刻已无法用言语形容。那些笑,那些泪,那些四年中所有美好的回忆,都被海风定格在记忆的海洋里,永远珍藏。

这个舞台,可能是四年中从未有的热闹。我们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从迎新到毕业,虽然时光流逝,但他们的美妙舞姿却从未改变。或许这次,有的人是第一次登台,有人是第一次舞蹈,或许他们的动作还有些青涩,或许他们的节奏还不够合拍,但每个人的舞蹈中,都能看到的是青春的活力、成长的影子。其他专业熟识的同学,也都在这个舞台上或是纵情高歌,或是热情舞蹈,展现着属于机电学子不一样的一面。这个舞台,属于我们,属于青春,属于成长。

成长,它有时候难以捕捉,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来到。晚会的舞台上,平时严厉的老师放声歌唱,平常羞涩的同学舞姿热烈,所有同学都在建言献策,想把这个舞台作为献给自己毕业的最好礼物。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其实成长就是这样,它不会在到来前让你察觉,却总会偷偷给你的人生旅程点缀上最美的风景。

海边金色的沙滩上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印,玛珈山郁郁葱葱的松林见证了我们勇攀高峰的豪情,文心湖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我们永远青春的笑脸。我们总是不愿意面对离别,却又不得不说出再见。在这个毕业离别的时刻,每个人的笑容里可能都隐藏着离别的感伤。那么又有谁知道,昨天彩排时舞台上开心的笑脸,在今天曲终人散之时,有没有泪光洒满脸庞。

春终归,不说再见,转身便是离别,愿此去前程似锦。夏已至,难说告别,只愿彼此怀念,再相逢依旧如故。岁月流逝,挥不去曾经执着的梦,时光飞驰,带不走我们永恒的心。我们用四年的时光,写一个属于青春的故事,换一片心底美好的回忆。在这个盛夏,让我们共同铭记,玛珈山下,文心湖畔,曾经那年华似水,青春如歌。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机电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安沫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