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团队成员 陈增涛

陈增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08:31 点击次数:

踏上前往天津的火车,让人感到感触万千。手中的小车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从大二的校赛到大三的校赛、省赛,直到如今我们带着它前往国赛的赛场,使我们难以自持。

第一天报到前,我们使用自带的木板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体育馆外进行调试,经过紧张的装配过程,将小车恢复到了完好的状态,开始寻找最佳轨迹运行时的微分头长度。即使是在体育馆门口的阴影中,我们仍然能够感到外面阳光直射的阵阵热浪袭来,没一会汗水便打湿了衣服。然而此时我们的眼中只有小车运行的一条条轨迹、一次次的调整、一次次的运行,当它跑出令我们满意的轨迹时,汗水在我们向上翘起的嘴角边落下。

站在检录处前等待检录,时间显得尤为漫长,想着终于可以把我们两年来的成果展现给全国的同学老师们,我们在紧张中又带着兴奋。

比赛过程充满坎坷,我们的心情也犹如在充满狂风骤雨的水面上漂泊的一叶孤舟,沉沉浮浮。第一场比赛后,队友趴在我的肩膀上开始落泪,我们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不是站在山东大学的赛场上,没有了熟悉的场地,也没有了充裕的时间,不禁开始在心里打鼓:难道我们就止步于此了吗?一片愁云惨淡中,我们回到准备区,想着我们的失败,我们感到无颜面对老师。然而我们想象中的责备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洪新伟老师积极的鼓励。吃饭时,洪老师对我们进行开导,并认真分析了我们上场比赛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并对后续比赛提出方案。我们充满了感动。不行,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就这样轻易认输。于是我们重整旗鼓,在高昂的状态下开始积极准备下午的第二三场比赛,我们相信凭我们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还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6月2日,所有比赛结束,在得知我们获得了一等奖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里汹涌澎湃。比赛前我们付出了很多,无论是汗水还是精力,这段时间是探索的过程,是付出的过程,是互助的过程,是快乐的过程,更是收获的过程;其中的每一分钟对我们来说都是难忘的。同时我们的心中油然生出感恩之情。在过去的日日夜夜,林峰老师、张宝枚老师、田勇老师等工训中心老师以及孙震学长不辞辛苦地为我们提供帮助。一粒种子,只有深深根植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是工训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中心引入创客教育,强化创新教育,服务创业教育,在对我们进行比赛指导的同时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将会以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可以创造新的奇迹。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增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