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毕业跑组织者 苏邦贺

苏邦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2日 08:34 点击次数:

尽管毕业跑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但田径场上的画面还不时在眼前浮现。为了山东大学2019年毕业跑,从早上5点多开始准备到下午2点结束,我经历了忙碌而又欢乐,辛苦却又充实的一天。

每年6月,都是一个有点悲伤的时节,在毕业和离别的气氛中山东大学2019毕业跑就这样开始又结束。早在一个多月前,我和学生在线的同学们就准备策划一个大的毕业季活动,我们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一次酣畅淋漓的长跑来结束这个毕业季。

从5月份开始,为了筹备这次活动,我开始试着去接触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各家运营商、赞助商、供应商,并且开始和其他的同学一起策划整个活动的流程和框架。从活动当天的赛道设置、特装设计到补给站的物资设置、志愿者安排,我们和运营商一起为这个活动进行设计。在这期间,来自学工部和体育学院的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6月1日早上5点,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开始在操场忙碌,检查昨天搭建的展板、搬运活动当天的物资、调试音响……8点半,在体育学院初少玲老师的带领下,现场一千余名参赛选手一起进行热身运动。看着台下律动的红色海洋,心里突然有了一种释然,感觉自己之前熬过的夜、吵过的架、受过的委屈都随之抵消。

一声响亮的汽笛声后,人群缓缓出发。作为组织者,我知道最大的考验来了,如何让人群顺利通过田径场的窄门、如何保证大家在炎热天气下的安全是开始前我最担心的事。为了保障路线的顺利,我们用斜坡代替台阶,并在接头处包上了安全软垫。沿途60名身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随时在对讲机里汇报人群的进度和参赛成员的情况,如果发现身体不适的同学,就近医疗点的医生们便会做好准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不光联系了校医院的医生,还有来自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志愿者们一起为活动保驾护航。

终于,完赛的参赛者们陆陆续续回到了田径场,伴随着校歌《我的山大我的家》响起,本次活动也走到了尾声。

这次活动,是我三年的大学生涯中负责的最大的一次线下活动,也是我第一次真正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节都要关注的一次活动。尽管在筹备过程中一波三折,也和各个参与方有过争执和分歧,但看到每个参与活动的人都挂着笑脸,与奖牌开心地合影,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我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并且值得的。

时光很短,明年今日,我也将会是毕业生中的一员,希望在我短暂的校园生活中,能够留下更多的身影和回忆。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苏邦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燕隆姿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