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未来中韩交流创意大赛金奖获得者 何元航

何元航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08:51 点击次数:

今天北京的天气格外晴朗,天空蓝得让人心旷神怡,我和指导老师一路匆匆地从济南赶过来,赴此次未来中韩交流创意大赛之约。

几个月前,系里得到这次大赛的通知,老师们鼓励我们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是为了促进中韩交流而设置,参赛对象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子,中国选手要用韩语完成一项策划并进行登台展示。我心想:“这既是一次检验自己水平的机会,也是为了利用自己所学为中韩两国交流做一些实事。”于是,我从报名到提交策划,再从100多份策划里晋级决赛,一步步走到了今日。

前来参加决赛的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近十多所高校的学子,提出的创意策划纷繁多样,登台展示同样也精彩纷呈,其中既有为交通事故防治系统所做的运营计划,又有为中韩两国绿色产品进行的市场规划,评委们对此次参赛选手的主题和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我的主题是“中韩两国残疾人多功能VR软件共同开发”,由于残疾人身体不便,因此无法享受和正常人同等的文化福利,在外出旅行、购物、接受教育等方面有着诸多不便。但是随着VR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该技术,为残疾人提供一个间接了解世界、享受生活的平台。该项创意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同,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就该方案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宝贵意见。最后,该方案被授予此次比赛金奖。当我从嘉宾手中接过证书和奖品时,心中虽有千万句想说的话,但最后涌到嘴边只化成一句“谢谢”。

感谢大赛主办方给予的这个舞台,通过这次比赛,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交流的精彩创意,也借这个平台与各高校的优秀学子有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到最后自己的策划和努力能够得到认可,那一瞬间一切舟车劳顿都已经化成心里的暖意,有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回荡:“这次比赛真的来对了!”

今天看到致力于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优秀学子如此之多,我对未来两国文化的持续性交流与沟通充满信心。国相交在于民相亲,交流创意的种子已然播种,期待未来开花结果,真正让两国人民能够从中受益。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