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千佛山医院儿童病房志愿者 荣晴

荣晴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09:10 点击次数:

昨天是星愿行动志愿基地为千佛山医院儿童病房招募志愿者的固定日期。大一到大三以来,我一直想去看看儿童病房那些孩子们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是否能够勇敢地面对病痛,但由于时间原因,未果。大四下学期课程不那么紧张了,终于有了合适的时间,我想尽力去给他们带去一些轻松与欢乐。

来到小朋友们的活动室,看上去和普通的幼儿园活动室是差不多的:有五颜六色的墙纸,每个小朋友名字后面鲜艳的小红花,各种各样的童话书和识字本,以及玩具。但是不同的是,在这里要更加全面严格地消毒,老师和孩子都要戴口罩上课,这里的小朋友大多数穿的是病号服,会经常有小朋友上着课被护士叫过去打针,他们手背上还有输液后的针眼和医用胶带。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怀和保护,也让我更加想要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希望以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志愿者们帮助老师打扫完教室以后,便开始准备小朋友们今天上课的材料。第一个小朋友和姐姐一起来的,性格特别好,主动要求我们陪他玩乒乓球。拍子不够就用书打,我们几个二十几岁的大孩子和他玩了半个小时,即使一个回合都没有打下来过,但看着孩子脸上的笑容,我们只有满心的欢喜。上课过程中,有一个小朋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积极地配合老师,也很聪明,老师的问题都能回答,非常有自己的思想,也敢于表达自己,甚至比我们都多几分自信。在他身上看得到他对生活的信心,看得到对病痛的无畏。

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垃圾分类箱的时候,他来到了我的身边,让我帮他辅导。他会有自己明确的想法,坚定得像个小大人,完全自己决定“垃圾箱”外面的配图用什么颜色搭配。后来他的家长告诉我他生病之前一直在学美术,他自己很喜欢,所以对色彩很敏感。中途小朋友被叫去打针时,还告诉我一定要等他回来完成他的“画作”,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的作品,回来之后他可以很快地完全投入到“创作”中,这样的注意力甚至让我都甘拜下风。

不知不觉就要下课了,小朋友们都拿着自己的作品离开了。虽然他们可能不会记得有这样一个大姐姐陪他们度过了一个下午,但对我来说这个下午却是弥足珍贵的。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对抗病痛,知道有很多关心他们的人与他们同行,那样的笑脸永远不会消失。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荣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