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青岛市大学生运动会参赛队员 巩麦琛

巩麦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1日 08:42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青岛)普通生田径队将出征‘青岛科大杯’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孙谦老师主持本次动员大会,并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基本情况和山东大学(青岛)的参与状况。接着,青岛校区田径队教练谷昭卿老师从赛前准备到报名检录,从比赛过程到赛后恢复,一一叮嘱我们。谷老师已经陪伴了青岛校区田径队三年的时间,她最了解运动员的各项情况,也最清楚比赛要求和注意事项,有谷老师和我们一起,我们格外安心。

在刘保东主任的发言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要有颗优秀的心。”听到这句话时我心头一震,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的不仅是田径队,不仅是所在的学院,而是整个山东大学。作为运动员,我们不仅追求田径场的向上向前,更要发扬山东大学的高风亮节,向青岛展现山大人的风采。

转眼间,已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的第三年,也是田径队追逐拼搏的第三年。我还记得我,记得刚加入田径队时做准备活动的我,记得跑800米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我,记得举着“山东大学普通生田径队”的引导牌走在开幕式上的我。我还记得我们,记得在田径场的红色跑道上奋力向前的我们,记得自信地喊出“山大田径,青岛扬帆”的我们,记得穿着印有“山东大学”的衣服自豪地站在领奖台的我们……

动员大会后,我们再次来到了最熟悉的田径场。已经是下课时间,田径场上熙熙攘攘,阳光在绿茵场上描绘着我们的身影。我们为明天的运动会做着最后的准备,奔跑、拉伸、放松,想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未来三天的竞技。我们紧张,但也雀跃,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在这次运动会上展示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山东大学。

在这次动员大会上,我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也看到了新生的力量,更看到了咱们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变得越来越强。“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此,希望同学们积极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田径场,去感受青岛的微风与阳光,感受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向上。我会记住奔向终点的痛苦与快乐,记住每一次的发展与成长。也希望大家无论是在田径赛场还是在人生的竞技场,都能勇敢而又坚定地去探寻未知、去开拓可能、去一往无前。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巩麦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