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旅游日活动组织者 郭秋琪

郭秋琪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09:25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也是山东大学旅游日,我作为组织者参与了山东大学第七届旅游日、管理学院美育活动。从早上八点开始准备到下午五点活动结束,我经历了辛苦却又充实、忙碌而又欢乐的一天。

早在一个多月前,我们2016级旅游管理班的同学就开始对这次活动进行策划。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经讨论我们决定将本次山东大学旅游日的主题定位为“文旅融合,走遍中国”。借助我们全班同学以及2017级旅游管理班的力量,我们将活动分为华北、江南、云贵川、东北、两广、少数民族和台湾板块共七个板块,并邀请了来自管理学院和各协会的同学为我们的活动带来精彩的节目演出,更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活动邀请。

早上八点,2016级和2017级旅游管理的同学就到达齐园南门开始了活动的准备工作。很快,我们的舞台就搭建好,各版块的展台上也摆上了吸引人的奖品,全体人员准备就绪,期待为“游客们”带来最为独特的旅游日体验。下午一点半,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肖柯老师、旅游管理系黄潇婷老师以及孙平老师来到了活动现场,为我们的旅游日活动剪彩助威,为我们的活动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随后,来自管理学院和各社团、协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伴随着活力的街舞、婉转的歌声以及优雅的舞蹈,活动进入高潮。活动中,我们迎接了校内外不同年龄的参与者,每个展台前都簇拥着前来参与活动的人群。当然,活动的最后我们还开出了我们提前准备好的旅游年票大奖,鼓励大家走出家门,走遍中国。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虽然前期准备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持续一天的活动也让人倍感疲惫。但是,当我看到来参与活动的各位“游客们”挥舞着集章卡的期待眼神,在活动中露出的开心笑容,在玩乐中收获到的关于中国各地区的民风民俗知识时,我感受到了我们活动的意义与乐趣。累并有所成就,让我十分满足。这次的旅游日活动不仅是让我们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机会,也让前来参与活动的朋友们,在活动中对我们中国大地的旅游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

旅游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是人们认识新鲜事物和未知世界的美好途径。406年前,我国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开启了他的游历记述,他那“大丈夫当朝碧海暮苍梧”的气概,激励着一代一代的旅游人。406年后的今天,相信山东大学的学子也能继承他的浩然与正气,为旅游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郭秋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燕隆姿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