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者 王彬

王彬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08:44 点击次数:

“岁月静好”与“负重前行”,看似对立的矛盾体,实则是一对因果关系。有人岁月静好,就有人为此负重前行;正因为有人甘愿负重前行,其他人才能细细地品味这份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

5月16日下午,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山东大学,7位报告人用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向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完美诠释这对矛盾体之间究竟存在怎样的因果。我作为教职工代表,有幸聆听了报告团精彩的事迹分享,并在享受这场精神盛宴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无限的感慨。

7位报告人来自各行各业。有济南市第一位参加联合国审计的政府审计专家,有山东数字经济产业的先驱者,有带领全村奔向幸福之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好支书,有屡破大案要案、为国家和群众挽回巨大损失的经侦神探,有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人民大众生活的女作家,有通过节目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主持人,还有整整十九年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7位报告人先后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突出贡献、精彩故事和感人事迹,每个人的事迹都给我了深刻的印象。济南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处副处长李鑫同志在参加联合国审计时,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克服了水土不服、环境恶劣、任务繁重等层层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祖国赢得荣誉。济南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耿汝年同志响应号召回归家乡,率团队攻坚克难,带动山东数字经济产业的飞速发展。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同志扎根基层,通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将问题村改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村。济南市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同志与高智商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环环相扣的诈骗线索,25年追回赃款112亿元,守卫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叶萱同志,先后发表长篇小说《纸婚》等10余部畅销作品,扎根济南,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济南电视台首席节目主持人海沫同志,通过《有么说么》《电视问政》等栏目,为百姓解决实事难事,深受泉城百姓喜爱。济南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同志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守卫泉城人民的安全。

他们的事迹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彩型”好干部形象,体现了心怀祖国人民、勇担社会重任的好党员新时代要求。聆听了他们的事迹报告会之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山东大学的每一份子,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当以他们为榜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教工部    作者:工作人员 王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