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师

英语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学员 胡蔓

胡蔓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1日 08:38 点击次数: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惊喜地收到6岁儿子送的康乃馨。这是儿子悄悄地用自己攒着换玩具的几十张英语课小粘贴给妈妈换来的礼物。问其起因,儿子说在他的英语课上,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和外教PK英语,让他觉得非常自豪。

我开口说英语的勇气,源于最近参加的学校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中的英语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自4月18日开班以来,我们这批来自不同部门的学员已经系统进行了七次英语学习。

第一次上课时,优雅美丽的孔见老师让大家用英语做3分钟自我介绍。大家支支吾吾、中英文夹杂、连拼带比划。30位同学竟然用了整整两节课才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我本人从中学到大学一直担任英语课代表,后来又荣获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英语底子还算不错。但工作10年来没有在工作岗位讲过一句英语,英语学习确实荒废了太久。此次英语能力提升班,唤醒了我们对英语那种久违的热爱。

从第二次课开始,在孔老师轻松、幽默、鼓励式的教学引导下,大家变得自信了起来,依次走上讲台做presentation。我们用英语学习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分享了不同部门的工作和成长经历,探讨了高效的学习和工作方法。我对每周两次的英语课堂逐渐期待起来。We really enjoy this unique English class.

经过英语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的系统学习,我感到收获颇丰。首先,培训班拓展了我的国际化视野,能够对标国际一流高校审视和改进工作。其次,我逐渐养成了干中学、学中干、工作实践与学习相结合的良好习惯,查阅与工作相关的英语文献资料,开始尝试在本职工作中尽可能多地使用英语。另外,有幸认识了一批来自学校不同机关部门、不同学院的蓬勃向上、知识储备丰富、工作能力出众的同事。思想火花的碰撞、工作激情的迸发帮助我明确自己的短板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国际化战略是山大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之一,是加快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国家开放大局中展现山大新作为的重要战略。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战略,对学校教职工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教职工英语能力提升,作为学校众多能力提升计划之一,是适应学校快速发展与国际化战略的需要、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与“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过程中,我们会力争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梦与山大梦结合起来,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交出满意的答卷。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资实部教师 胡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奕飞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