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参加者 王凯璇

王凯璇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09:11 点击次数:

五月的风夹带的总是春天那温暖的气息,让人沉醉,让人眷恋,又让人振奋。

回想2019年5月4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在这百年奋斗的轮回节点,刚结束央视节目录制的我心情也是久久难以平静。这一天,也是央视《五月的鲜花》节目播出的日子,虽然录制已过去几天,现在的我心情也一如当时。回想起两周前,在刚接到能代表山大艺术团去央视录制节目的通知时,整个自己仿佛停滞了几拍,不敢相信自己通过了央视的审核。回过神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打电话给故乡年过8旬的姥姥,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她。电话拨通的时候,脑海里回想的,都是自己踏上求学之路时,姥姥反复念叨的,希望有朝一日在电视上看到我的身影。

月底,在全国还未开始进入劳动节的休整日,此时的我,带着母校的寄托,带着对艺术的热忱到央视报道。这是一趟注定不平凡也注定永不止步的旅程,面对陌生的地方和陌生的搭档,曾一腔热诚的我也曾心生忐忑。然而在经过几天的相处后,十个来自不同的城市、学校、专业甚至年龄都不相同的人,心底的默契却也在逐渐地萌发。五四青年节,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这是属于我们的节目,每每看到同伴间互相鼓励的目光,我们的协调和灵犀也会更深一层。逐渐熟练的联排也让一旁鼓励支持我们的各位导演和领导们露出了欣慰和赞赏的笑容。

六个日日夜夜的辛苦排练,我们终是收获了录制的全面成功。所有人都欢呼着,雀跃着,这已经不是一次简单的节目,这像是一次我们给予自己的礼物,是一个记录着我们青春和成长最好的礼物,这份礼物记载着我们奋斗的青春岁月,这份礼物承载着我们年轻的梦想和希望。

昨天20时6分,CCTV-1综合频道,《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如约而至,我与家人朋友一起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晚会,当看到自己的母校和名字出现在央视频道的那一瞬间,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在五四青年节,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广大团员青年送去节日的祝福。如荧屏上的我们,如春花般朝气,如夏竹般坚韧,如秋菊般傲骨,如冬梅般无畏。我们也在用这种方式告诉党和国家,在这复兴之路的关键时刻,祖国的新一代必将肩扛重任,勇于攀登,永无止境!

百年前的一代青年,用自己的脊梁撑起了国家的希望,百年后的我们,也必将继承前辈之路,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五四”精神传承百年得以升华,下一个百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将书写自己的拼搏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王凯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月鹏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