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双代会代表 姜昆

姜昆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09:41 点击次数:

谷雨后第8天,今年春姑娘特别留恋美丽的济南,迟迟不肯离开。

去年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今天我又非常荣幸作为教工代表,参加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樊丽明校长在会上作了《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让人感受到了“山大的温度”。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研究生辅导员,我对报告中三地办学优势逐步显现的工作回顾和三地办学实现一体化发展感触颇深。基础医学院负责山东大学在河南省的教育拓展,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在面对河南学子推介山东大学的时候,每次提到在山东大学所有校区都可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山大”以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青岛校区和威海校区时,总会使在场的高中生眼前一亮,这成为他们选择报考山东大学的充分必要条件。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最具创新力的研究生也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目前研究生生源质量偏低制约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基础医学院在2019年春季开学初提出的今年要完成的“十件大事”中的一件就是实施研究生生源质量1:1:1提升计划,2019年研究生生源质量要达到1/3为推免保送、1/3为985、211学校生源,1/3为其他高校生源。报告中提到的要积极谋划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学位授权点现代化工程、试点建设一批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方向、提高研究生奖助水平这些举措让我们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充满了信心,对留住并吸引优秀生源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不出几年,我们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就会改为3:2:1了。

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成长于山大、毕业于山大、工作于山大的“土著”,山东大学留下了我关于青春最美好的记忆。我们看到了学校紧紧围绕师生现实需求,用心去想,尽力去做,一年一个台阶改善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我们感受到山大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人性光辉和人文关怀。

中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山大也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山大人要肩负使命与责任,主动请缨,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山大是一艘船,我们教职工就是水手,只要大家步调一致,目标一致,奋力划桨,山大就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祝福山大!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