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医院志愿者 侯倩倩

侯倩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3日 08:57 点击次数:

回顾今天的工作,好像被打翻的调料瓶,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但是“回家”的时候装有满满的感动。

清清爽爽,温度刚好,该是充满活力的一天呀!一大清早,“医义”不舍一行七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公交车站。经过一个多小时漫长的公交车之旅,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始了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找到医院志愿服务负责人,我们签下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社会志愿者承诺书,对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承诺。各成员按原定计划进行活动,有三个成员在医院做常规志愿者的工作,在自助服务机前帮病患或其家属进行自助挂号与病例打印。剩下我们四个人则在医院周围进行关于市民对医院及医院志愿者工作相关问题的问卷调查。

我们首先来到了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区,我与另一位女生一起询问了几位老人对医院的了解与观点看法。他们都在该医院就诊过,也都很认可医院的卫生整洁水平。或许是由于在子女照料下在医院问诊,他们对医院的志愿者及其工作并不是很了解,甚至没有见过志愿者。不过令人开心的是他们都很理解我们,积极配合我们的调查,为我们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询问的一位阿姨,她并没有在这个医院就诊过,不过她对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作了高度的赞扬。在我们询问她关于医院志愿者意见的时候,她告诉我们在她的印象中,医院的志愿者们都无偿奉献出自己的时间来帮助别人,一定是很有爱心很善良的人。她说希望医院的志愿者们都能够身体健健康康的,希望他们只有做志愿服务的时候才会去医院,都能够好好的。这位阿姨的言语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更没有高谈阔论,但她对志愿者的赞扬与祝愿却让我感觉好像心头涌入一股暖流,感触颇多。经过一上午的奔波,我们的问卷调查算是顺利结束了。

我做志愿活动最大的体会便是累并快乐着。在医院周围做问卷调查的时候,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微笑,来回奔走,遇到合适的调查对象便要迎上前去,尽量用最简短的语言说明我们的身份与目的。工作十分短暂,但我在迷茫中清晰地记住了每个亲切的笑脸。志愿服务可能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把自我的“温暖”融入志愿工作当中,用微笑与活力为志愿服务增填色彩。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侯倩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月鹏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