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Dr.Cats合唱团成员 张硕

张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08:23 点击次数:

三天充实的假期结束了,不过不像大多数人的“充实”一样,我们的假期没有游玩,而是训练。4月19日,我们合唱团就要在山东大剧院举行五周年音乐会了,为了能够呈现出一个完美的音乐演出,给大家带去美好的音乐享受,这学期我们加强了训练,所有人都十分努力,合唱效果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在这其中,我们得到了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收获了成长。

从4月5日起,我们就开始了此次训练,每天九点起,就能听到从综合楼报告厅里传出的一阵阵歌声、一段段哼鸣。4月6日下午,我们的训练场地由室内转移到了室外,也许是因为室外清新的空气与明媚的阳光让我们变得神清气爽,我们下午的嗓音状态极好,合唱的混响效果也是极佳。团长还跟我们开玩笑说:“咱们以后干脆转站室外算了,不是有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嘛,咱们就叫Dr.Cats室外合唱团好了。”下午我们还到了中心医院进行了简短的路演,吸引了好多人驻足观看。

昨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前辈对我们的合唱进行指导。虽已到花甲之年,老前辈却依旧精神饱满。我想,也许这就是歌唱的魅力吧,能使人精神愉悦,让人更加年轻。听过我们的合唱,老前辈给了我们较高的评价,鼓励我们更加努力,争取走向更广的舞台,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老前辈还对我们的合唱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包括怎样消除气声,不要出现不应该的换气,如何做到声音的起伏高低,以及怎样通过声音的高低变换来表达歌曲感情等。在合唱《城南送别》时,老前辈更是一句一句地教我们,一个声部一个声部地进行指导。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老前辈合唱经验丰富,经过老前辈的指导,我们的合唱效果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同时,我们也更加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有了努力的方向。虽然自从参加合唱团以来,我的唱歌能力还是有一定提高的,但是差距似乎依旧很大,气息不稳、肺活量太小、发声方式不准确,想要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真的很幸运能加入Dr.cats合唱团,让我遇到了一群优秀的人,也让我学会了很多。希望合唱团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19日就要举行音乐会了,祝音乐会成功!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