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西班牙语DELE考试考生 周志华

周志华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6日 09:48 点击次数:

在这个清明祭祖踏青出游的小长假里,我跟同班的几名同学来到了北京。当然我们来这里也是来“旅游”的,在这样一次难得的假期里,进行了一场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一日游,既增长见识,又开阔眼界,真是极好。

因为西班牙语DELE考试(类似英语的雅思和托福考试,主要为申请西班牙语国家研究生所用)在全国的考试地点寥寥无几,离我们最近的就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塞万提斯学院了,所以这场考试也是相当的不容易:跋山涉水,耗费功夫巨大。当然,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这些艰难都无所谓。

考试前一天,我们到塞万提斯学院转了一圈,熟悉地形,之后晚上回去之后,进行作文部分的模板背诵。在这种时候,很多情况下只是为自己增加信心所用,让自己更加从容,更有底气。当晚我睡得很好,没有任何考试前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考试这天的早餐我吃了很多,而且也特别注意,没怎么喝水。因为我的考试时间是8:30-12:45,中间写作和听力之间,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考试时间紧凑,压力也大。参加考试的考生很多,考场走廊都是大家在复习翻书的声音,还有混杂着中国各地口音的西班牙语,当然也有几位考生,西班牙语说的很棒。

考试开始了,这里的西班牙语笔试,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中国考试制度的严格。考场气氛很轻松,老师们各个和蔼可亲并且十分漂亮,时不时给你一个微笑,让你的心情顿时舒朗。笔试部分结束,我感觉还是很简单的,比平时在山大训练的题目要简单很多。希望我的考试成绩也能如我所愿。这次考试,唯一不适应的就是全程都需要用铅笔作答,在写作文的时候,不得不拿起转笔刀,削了好几次铅笔。

下午的口试时间在15:00,因为住的地方太远,就没有回去的必要了,我们找了一个咖啡厅,在那里看了看资料,休息一下,整装待发。

口语考试也进行得很顺利,因为自己平时训练的时候严格控制时间,所以二十分钟的准备时间对我来说很充分。考官是西班牙人,是清楚的西班牙音调,字正腔圆。我也展现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活力,中间还使用了好几个谚语,为自己的论述加分。

“尽人事,听天命。”这是结束一天的考试后我发的第一条朋友圈。这也的确是我那时那刻的想法:愿世界始终与你温柔相待。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周志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