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岛革命先烈缅怀者 董文超

董文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5日 10:30 点击次数:

清明节是扫墓的日子,同时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团支部组织了一次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活动。

在烈士纪念馆门前,团支书为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枚共青团团徽。佩戴上团徽之后,一种庄重肃穆感油然而生。

进入烈士纪念馆,每一个人脸上的神情都很庄重,四周没有一点嬉戏打闹的声音。沿着一级一级的台阶往上走,离巨大的革命烈士雕像越来越近,心中的崇敬之情也越来越强。

下午3:00,纪念馆缅怀仪式正式开始。所有的游客都自觉地站在烈士雕像前追悼先烈,主持人饱含深情地诵读缅怀词。在主持人的缅怀词中,我们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之崇高。在缅怀仪式结束后,我们团支部自发地站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展现我们继续拼搏奋斗的决心。

在自由参观过程中,我注意到三个特殊的墓,它们的所处的地方十分宁静,周围基本没有游客。我静静地走到墓前,尽管看不清墓碑上的字,但我知道一定是三位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烈士长眠于此。静默地,我深深地鞠了三躬,向烈士致敬,向英雄致敬。

最近几天,有许多关于英雄的新闻,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四川凉山31名救火英雄牺牲。每个时代都不缺乏英雄,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当向英雄看齐,努力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董文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