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校长思政课参加者 宋英姿

宋英姿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08:29 点击次数:

山大的风,拂过清透的玉兰花瓣,打着旋儿送来了春天。在这个春和日丽的下午,我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作为本届山东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我参加了山东大学第六期“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在这场特别的思政课上,“两会精神”四个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有一连串的问号:两会精神到底是什么?它与我有什么样的关系?两会,离我们的生活到底有多远?

下午两点,大会准时开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们的校长樊丽明老师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两会概况,更让我对自己一开始的问题,有了答案。

在樊老师的介绍中,我第一次了解到人大会议的背后,有着无数代表和工作人员的付出;第一次清楚地看到一场人大会议的详细议程;第一次,我离两会这么近。听到樊老师讲到自己在全体会议上谈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被采纳并添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那一刻,它不再是简单的一句话,它承载的是两会畅所欲言、广纳贤策的精神。

接下来,樊老师讲解了3月7日上午栗战书委员长参加的山东代表团审议,从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到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两会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联。两会,从来不是封闭的,它是亲和的、贴近现实百姓生活的,更是在我们身边的。

樊老师从四个大方面向我们传达了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首先是多措并举,促进融合发展。经济、减税降费、民生,这些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从这三个方面增强立体活力,才能共促未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与此同时,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与聚焦关键,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要战略之一,都在国家发展规划中添上了有力的一笔。而在此次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一件极为重要的举措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审议,这是中国在保护外资路上迈出的极为重要的一步,也是对外开放蓝图中一块不可或缺的基石。

听完了两个多小时的思政课,我对未来中国的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更有信心了。我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呼吁着肩负使命的青年力量,我们既享受着社会发展的红利,也承载着创造价值的责任。回到学院,我也将把我的感受和认识分享给每一位身边的同学。放眼身边和当下,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需要山大人共同的奉献与付出,我们将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宋英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