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临床见习生 周海彬

周海彬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9:22 点击次数:

2018年的下半学期,是我们由基础医学向临床医学转换的第一学期。医院这个课堂上,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临床课本上那些,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方向和希望。让我们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医学生相信,医院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地方,是一个让医者陶醉、痴迷奉献的地方。

那天,我和一起见习的同学约好早上七点前往今天见习的科室。在我们的印象里,急诊ICU里总是住满了插着复杂交错的管子的患者,每一位都在为自己的生命而努力,那些监测仪器有规律的滴答声,慢条不紊地诉说主人的真实状态,为他们规划着生命的下一步该去向何处。

医生办公室里,几位老师忙着整理病历,为将要开始的病历讨论准备。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和蔼可亲的郑教授,今天由她带着大家一起讨论病历,而我和好朋友作为见习者,也有幸旁听了这次讨论。听老师们讨论的情况,今天早上有一位因为急性心梗而入院抢救的患者,虽然经过抢救后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但他身体虚弱,其他脏器也有严重损伤的情况,意识也不太清晰。像往常一样,经过讨论后,郑教授指导安排了下一步的救治计划。本以为讨论会就此结束,但郑教授眉头紧蹙,像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嘱咐给大家。他微微抬起头,心情沉重地说道:“这个病人情况十分严重,他是从乡下农村来的,家庭条件不好,咱们大家辛苦一下,为他选择最有价值最有效的治疗方案,给家人希望,让他们不要因为经济问题过早放弃这条生命。”

老师说的话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作为医生时时刻刻为患者着想,应当成为医者的天职,我十分庆幸,在初入临床之门的时候,遇到了这样好的“启蒙”老师。自是“凡大医治病,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勿避险峻,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论外界渲染的环境多么恶劣,对于一个曾以“救死扶伤”为梦想而选择医学事业的年轻舵手而言,始终保持一颗纯净的初心,才能拥有最值得期待的未来。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周海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