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生殖医院志愿者 于小鹏

于小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学期第四次来生殖医院,每一次都有新的感觉和新的收获。由于我们在千佛山医院学习和生活,到生殖医院的公交车最方便的只有一辆,然而这辆车一小时发一次,真是可遇不可求呀。这次我发现了去那的新路线,可以乘坐k117或k56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然后再走大约15分钟的路程即可到达目的地。走的这条小路在社区之间,中午时分还没有多少人,小学生在路上奔跑着,嬉闹着,多欢喜呀!

一阵阵风吹来,夹杂着尘土和花粉,我努力地捂住脸,还是败给了这春风。春风暖暖,花儿香香,不过出门还是建议戴口罩。

到达志愿服务的地点后,忙碌的场景让我有点懵,还没缓过神来,老师已给我安排了工作,我开始按照顺序插病历、找病历、送病历等。在休息的空隙,我发现一位护士姐姐痛经很厉害,可是她仍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事。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她都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有时患者来找她开药,她尽量使自己表现得很好,可是还是不能使所有患者都感到满意。医务工作者真的很不容易,记得之前看到的一个视频,一位护士姐姐不知因为什么事痛哭,可是当患者来询问事情时,她就像会变脸一样,立马微笑着与患者沟通。为医者,拥有一颗善良而敬业的心,为之敬也。医患关系需要医生和患者双方共同构建,双方的努力改变都需要被承认。我相信,医患关系会越来越和谐。

直至5点钟,我结束了此次志愿活动,虽然做着最简单的工作,可我觉得体验了不简单的生活。骑自行车回到趵突泉校区,感觉每次回来就像回到家,这儿真美,人那么亲切,饭菜那么美味,心里暖洋洋的。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于小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