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走近后厨活动参加者 叶清源

叶清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20:37 点击次数:

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春风夹着泥土的气息在空中打着旋儿,明媚的天气在心里滋润出点点的欢欣。一年之计在于春,趵突泉校区的杏园餐厅也准备好了在新的一年、新的春天展现新的气象。周末,我参加了“走近后厨与食堂经理见面会”。

作为护理学院资源管理部的成员,山大趵突泉校区的一份子,我对这一切充满了期待。上午9点,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在食堂门口整装待发,开启杏园餐厅后厨之旅。在食堂经理的带领下,我们穿上了消好毒的工作服,进入了展现餐厅另一面风貌的食堂负一层。运输的卡车刚刚开走,新的一篮小白菜刚刚洗好,白嫩的豆腐刚刚被切成整齐的小块,一切的工作都是那么井然有序,每一处细节无不彰显着杏园的认真和用心。

也许当我们在各个窗口挑选的时候,那些菜看起来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但在后厨,从负一楼到三层,每种食材都有属于自己的篮子、抹布、刀具以及工作间,甚至是电梯也有生食和熟食之分。而在那么多的菜系中,最细致的就是凉菜类,工作人员需要经过消毒工序才能进去做菜。

“我们做的所有工作无非就是为了两个字——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也许在同学们眼里,食堂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缺点与不足,但这次我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食堂,一个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全身心为学生安全与健康着想的食堂。食堂的工作人员迫切地想要知道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我们提出的每一个意见都得到了认真的反馈,从增加菜的种类到派厨师出去学习、从更换餐盘大小到增添窗帘。食堂这个对我来说似乎只是提供三餐的普通地方,瞬间变得温暖而又高大了起来。食堂举办的烘焙课程、即将开设的烹饪选修课、以及这次的走近后厨,这些都是杏园想与我们更心贴心交流的最好证明。

也许会有同学抱怨食堂的菜不合胃口,指摘食堂做得不好的地方,但食堂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不断用心改变。让我们静心等待,食堂会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庭餐厅。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叶清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李天一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