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自行车协会成员 杨夏

杨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09:56 点击次数:

3月15日,我和很多车协人一样期待又兴奋地迎来这一天,论坛QQ群里也早已经活跃起来。对,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睡不着的我不由自主拿起手机,循环着为车协生日剪辑的小短片……几天前的那个周末,我们相熟的六人,约好去济南北面的百里黄河,为我们共同的协会——山东大学自行车协会,拍摄一条15周年的祝福视频。

缓缓骑出市区,过了小清河,沿着二环北路,很快就到了百里黄河石碑。六个人叽叽喳喳讨论着拍摄方案,聊着车协的话题,眼睛里面都是亮晶晶的。家林骑行体力很好;梦凡梦婷两个,一个机灵点子多一个呆萌,同样在新会员中很活跃;两个男生不用多说,自然是靠谱。很巧的是,我们刚好是去年冬至晚会上参加开场节目的六人。方案很快地商量出来,我和家林举着会旗,他们四个躲在百里黄河石碑后面,数“一二三”一起展开旗子亮相,朝着镜头喊 “祝车协15岁生日快乐”。黄河、落日、整齐一排的骑行头盔、自行车上的黄鸭、骑行而至的我们,都成了路人瞩目的风景。五点多的黄河边,泺口浮桥车辆开始忙碌,坐在河边的石阶上,微风吹动着女孩的头发,回头一笑,温暖的色调笼罩在我们几个肩上,静默着,有种说不出的美好。

分食完山楂、玉米,有人提议,用自行车摆一个“15”的造型。河滩上,5辆车排成数字“5”的造型。我站在高处比划,其余的人站成一列,凑成了左边的那个“1”。坑洼的河滩上,车子骑起来颠簸不停。车协有骑行纪律,用口号提醒前后的队友。“路面、路面,口号岂不是不能停?”我们都笑了。

很多时候,我都会记录和想念这种纯粹的快乐。列队骑行的路上,前后皆队友;轮转风动,处处是流动的风景。这大概是很多人一直在车协停留的原因。毕业在即,而车协之于我,早已成为温暖的一方天地。

曾经创立车协的一群人,早已经离开校园,各自踏上人生的征途。他们也不曾想到,自己曾经努力甚至扛着压力和质疑坚持创建的协会,给后来的我们带来了什么。不同人对车协有不同的定义和感受,有笑亦有泪,慢慢地每个人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归属。来来往往十五年,何其幸运,年轻的我们相遇于斯。许巍的一首老歌,很能代表此刻的心情,忍不住轻轻哼唱:

“走不完的路,望不尽的天涯,

在燃烧的岁月,曾漫长的等待,

当心中的欢乐,在一瞬间开启,

我想有你在身边,与你一起分享,我的车协!”

15岁的车协,祝你生日快乐!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杨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