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成仿吾英才班二期学员 刘天月

刘天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08:52 点击次数:

这几天的山大,春风和煦、诗意盎然,弥漫的到处都是生命的活力。今天当然也不例外。就在下午,我与仿吾班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青年学者论坛。30名同窗齐聚一堂,攀谈间提及了一些对班级未来的设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昨天参加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的经历。

座谈会以马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开始,几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在会上陆续发言。我有幸代表成仿吾英才班二期的全体学员前往参加。借此机会,我十分希望能向郭老师展示我们半年以来的收获和成长,传达我们每一位同学对于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同学们期待班级建设更加完善的心声。因此,我为此次发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博采众言,将大家的意见整理成了讲稿。

当时的我正写着稿子,突然回想起自己跟仿吾班从相逢、相识到相知,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大一下学期的我们,来自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经过了层层考核走到了一起。思想的不断碰撞,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暑期,我们一道前往遵义,重走红军的革命之路,身临遵义会议召开的旧址;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河,红军长征路上的丰功伟绩,无时无刻不在带给我们感动与震撼。同学们在朝夕相处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对彼此多了一分了解,我们对山大的认识也更加全面。新学期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青年学者论坛等等,更使我愈发感觉到马克思主义的思辨性和趣味性,仿佛它正鲜活地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

我们成长在美好的新时代,受益于仿吾班,更要努力建设好仿吾班。所以,我把经过每一位同学认真讨论、反复推敲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讲给了郭老师。对于各项提议,郭老师也都作出了详尽可行的答复,并鼓励我们要将潜心问道和躬身实践相结合。

座谈会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郭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师生、学校真诚的关怀让在座的我们心感温暖,更使我们格外真切地感受到了山大人只争朝夕、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作为一名仿吾班二期的学生,我也迫切期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学习,不负母校的培养,为母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刘天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