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三八红旗集体”辅研办代表 田丹丹

田丹丹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21:00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召开了纪念暨表彰先进座谈会,对2018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郭新立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夏晓虹主任代表单位获颁“2018年度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虽未能到会观摩,但在这样属于我们的节日里集体获此殊荣,还是倍感激动振奋,办公室的同事发圈说:“这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学校表彰座谈会后,单位组织召开内部座谈会。会上,大家都满怀喜悦,听夏主任分享参会感受,传达会议精神。她说,希望全体员工能够按照郭新立书记在会上的指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真抓实干,知行合一,争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广大妇女同志更要昂扬中国之志、展现妇女之美,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实现“有性别”的生活角色与“无性别”的工作态度有机结合,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跨越中发挥突出作用。

大家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对如何凝聚妇女力量,推进巾帼建功,助推妇女同志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精彩献言献策。

“创先争优、谋深干实、艰苦奋斗、永不言败”,我想,十年来,支撑我们单位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奋战在一线,争当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头羊”的正是这样的精神。十年前,我们立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发挥山大作用、树立山大标杆、唱响山大声音,我们立志用山大力量引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发展。十年来,我们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开展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评奖评优、组织会议、开展交流、咨政研究,我们的工作领域涉及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位高校思政工作者入耳入脑入心。多少个不眠不休奋战的日夜,多少次不为人知的落寞无奈,我们从来不言放弃。十年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从枝叶初成到参天大树,当年我们开辟的工作园地如今成为全国十三万高校辅导员的精神家园,为他们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也构建起能为党中央和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咨询的新型智库。

我们获评2018年度“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正是对单位近年来工作的激励和肯定。2018年度,我们代表山东大学申报并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和素质能力大赛两项品牌活动升格提档为教育部项目,《高校辅导员》期刊入选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扩展期刊,编辑部获评“第三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优秀集体奖”。这是我们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却也只是我们刻苦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新学期,我们将继续一往无前,推动山东大学思政工作实现新突破。

早起看到朋友圈的一段话:“希望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有勇敢的朋友,也有厉害的对手,希望你对过往情深义重,也对未来抵死执着,希望你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也特别凶猛。”

我想与大家共勉,下个十年,要以女神的姿态活出奋斗者的精彩!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工作人员 田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