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大四实习生 邵镭雨

邵镭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0:02 点击次数: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老生,新学期开始,我也开始了本科最后半年的生活。总体上说也还不错,忙碌而充实,规律而简单。

刚到学校就继续我的实习经历。去青岛市里上班,早上固定6:30起床,坐公交然后转坐两趟地铁到公司。下班回到学校基本都每天晚上6:30了。这样规律的生活,对于一个保研后松懈了一段时间的人来说,一开始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后来也就慢慢适应了。所在的公司负责债券的发行、不良资产处理等业务,在业界是很有名气的。在公司实习两个多月来,我慢慢熟悉了办公室的很多事务,也接触了一些核心业务的进展,特别是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感觉自己学到很多,更加了解到自身的不足。

其实实习以来,自己最大的感受是自身知识的不足,在一些知识的专业性上有待提高。自己每次从西门回去,看到高高的图书馆灯火通明,都会心生羡慕,羡慕在里面可以有大把时间学习的同学。也许对我这样一个还未毕业、未来还要继续读书的人,提前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似乎是一件幸运的事。每天我为了不浪费地铁上的时间,也会在地铁上抓紧时间看书,在公司事情做完后、在回宿舍之后,也会抓紧时间学习。在这拥挤的时间安排里,自己很欣慰实习两个多月来,自己已经认真看了十几本书,还是所学领域的专业书。也许在忙碌里挤时间,也有一种游戏里的娱乐感和刺激感。还有一件开心的事,实习以来,虽然工资不高,但是自己还是可以养活自己,每个月节约一点,还可以有一些小积蓄。自己实习开始就已经不和家里要钱了,也许这也是让父母也感到欣慰的一件事吧,儿子可以自食其力了。

前两天评选省优秀毕业生,同学们民主选举,我竟然被选上了,一届学生只有七个名额,我还是感觉很惊讶的!自己是个普通班委,平时也不太喜欢在人前表现,特别是大四之后,用舍友的话说就是 “销声匿迹,远走江湖”。当然每次有任务时我都会认认真真地完成,有时候遇到贫困生确定、医保这些事时,也会一个人忙到很晚。只是这些工作都在背后,并不在光鲜耀眼的舞台前面,除了一些近的同学,知道的并不多。所以能够被大家选上,我还是感觉挺幸运的。心怀感恩,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从前这样,以后也要这样!

每天披星戴月地实习上班,早晨我一般会在地铁上背宋词,感觉有些宋词真的是太美好了,语言的魅力征服了我。也许以后的生活也是这样吧,忙碌于自己的工作,又有一些生活的美好让你感到欣慰。生活是一杯咖啡,那也肯定是加了奶油的吧!加油!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邵镭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