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外语学院保资辅导员

外语学院保资辅导员 翟秀茹

翟秀茹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08:20 点击次数:

“啊,两点多了!”我赶紧交代完手头上的事情,带着电脑飞奔去报告厅。这是我第一次组织年级大会,即使只是准备PPT和主持开场也是紧张得不得了。

偌大的报告厅内坐满了外国语学院2019届的毕业生,还有不到百天,我们就要离开洪楼,告别山大,成为彼此的校友;还有不到百天,我们就要告别师长,送离同学,各赴东西;还有不到百天,我们就要拒绝安逸,独自一人,拼命生活。一想到这儿,就莫名有些伤感。

赶在2月份的尾巴,魏书记特地召开了年级大会,并且亲自为大家讲解签约和派遣的注意事项。有意思的是,出席年级大会的是两位不同学院的副书记。一位是陪伴了我们三年的“璐姐”,现在是国教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一位是为前途未卜的我们心急如焚的魏书记。就连璐姐都调侃道:“感觉魏书记好像在外院待过很多年一样,这工作做得太细致了。”魏书记正在细致地讲解着最后一学期的工作安排。我一抬头,突然发现PPT上一处明显的错误,心想,完蛋了,之前怎么没有检查清楚呢!等着挨骂吧!结果,魏书记并没有责备我,还跟大家交代一定要支持翟秀茹同学的工作。说实话,我有点羞愧,明明工作没有做好,还企图得到大家的谅解和支持。

璐姐再三叮嘱大家最后一个学期不要松懈,并宣讲了汉语国际志愿者教师的项目。不少德语、西语系同学对此很感兴趣,纷纷留下来再听璐姐讲话。会后,魏书记和璐姐都安慰我,不用压力太大,一步一步来!

工作细致繁琐,各种摸不着头脑,有时还会忙的焦头烂额,但是只要同学们有问题第一时间来找我,并且我能顺利解决的时候,同学们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感觉自己超有成就感。

真的很感谢办公室所有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包容!新的学期,新的岗位,新的角色,fighting!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外语学院保资辅导员 翟秀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