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化学院本科生 王靖薷

王靖薷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1:27 点击次数:

“当!当!当!”这熟悉的力度,这响亮的声音,不用问,是我们亲爱的宿管阿姨来了。

果然,我回答了“请进”后,宿管阿姨挂着明亮的笑容快步走进来,并询问了我们门窗的安全情况,还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关好门窗,不要违规使用电器。我们笑着一一答应,换来了阿姨“多好的孩子们啊”的感叹。

阿姨轻快的背影消失后,宿舍同学们纷纷开始感叹,说阿姨就像家里年龄大些的亲人,永远脚步轻快,笑声爽朗,语音高昂,似乎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这样的人,心直口快,脾气直,心地却好。我也会心一笑。作为整个宿舍最粗心大意的人,我对这点,显然有更深刻的体会。

记得上学期的某天,我翻遍了全身都找不到校园卡,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打转时,发现刷卡机旁的行李通道没有锁上,阿姨正在电脑上操作着什么。抱着侥幸心理,我没有跟阿姨打招呼,直接从行李通道走了进去。谁知刚过去,就听见身后严厉的一声:“同学!”我只得转身回来,接受阿姨一连串的质问:“哪个宿舍的?为什么不带卡?为了方便就能乱进通道吗?”我又羞愧又有些委屈,红了脸连声认错,阿姨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阿姨又温柔地告诉我,如果她不严格控制人员进出,那学生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则,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我又郑重地向阿姨道了歉,才羞愧地回了宿舍。虽然阿姨的道理让我信服,但是我感觉十分羞恼,之后进出宿舍都不敢再看值班室一眼,生怕被阿姨记住。

这样持续两三天后,我还是在刷卡进入的时候跟阿姨打了个照面。我十分紧张,正想打个招呼快点溜走时,阿姨笑道:“这不是带卡啦?怕什么呀?”哈哈,原来阿姨还是记住了我。抬头对上阿姨含笑的眼睛,我不好意思地一笑,心里的芥蒂却消失了。

宿管阿姨,我们身边最平凡的存在,是最容易被忽视、却最不可缺少的人。阿姨每天负责管理人员进出,安全检查,维修设施等等,用爱完成这些最为平凡的劳动。在我们未曾发觉时,阿姨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最为舒适的住宿环境。我想,这些琐碎又重要的工作,值得我们用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守纪、一份体谅去回报。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靖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