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导医志愿者 李兰

李兰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4日 09:35 点击次数: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随着八点的闹铃声醒来,收拾好一切,背着装有白大褂的书包,朝着口腔医学院走去。今天注定是有意义的一天。

今天我报了口腔医学院的上午十点到十二点的导医志愿者。十点在咨询台签到之后,我便开始了志愿工作,其中包括给病人帮忙挂号、缴费、指路等。我们一行四人,其中我和另一个同学被分配到一楼做导医工作,其他两位同学分别在二楼和三楼做导医。我因为是第一次做这项志愿活动,所以刚开始做还不是很顺手,不过和同学和护士姐姐的帮忙下很快就学会了操作挂号机器。不仅要操作挂号机器,还要给病人分诊,虽然分诊不在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之内,但有时我们还是会根据病人的描述来给病人挂相应的科室。

之前在我看来,一楼的咨询台只是问问哪个科室该怎么走、什么时候上班下班之类的问题。但是今天改变了我对咨询台的看法。有一个病人来挂号,当时他给我描述说是口里面有个肉疙瘩,我当时就想应该挂粘膜科吧,不过又不敢肯定,就跟随病人去咨询台问了问护士姐姐。护士姐姐让病人张开口,一看只说挂颌面外科。当时我就很纳闷,不是口腔粘膜长了肉疙瘩还疼,不就挂粘膜科嘛,后来问了护士姐姐,她说是智齿冠周炎,当然是要挂颌面外科啦。当时我觉得很惭愧,仅凭病人的简单描述就随便判断,万一判断错了不仅浪费了病人的时间,也增加了病人的医疗费用。第一次来的病人很多都不知道要挂哪个科室的号,在咨询台询问一下可以减少挂错号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经过这次导医志愿,我才知道正畸科是没有普通号的,仅有专家号。上午挂的号没看上病,下午可以继续看。对拔过牙需要拆线的只需挂个普通号就行,没必要挂专家号增加病人的费用。对病人的描述还要根据专业知识结合检查做出具体判读,帮助病人正确挂号。虽然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但还是有些东西不是很清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如闹铃声“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要在现在及以后认真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分钟,让其变得更加有意义!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