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研究生 胡慧洁

胡慧洁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3日 09:12 点击次数:

今天是回校的日子。和家人告别的时候,雨依旧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南方半个多月的阴雨天,让我一度以为流浪地球计划已经提前开始了。12时32分,坐上开往济南的高铁一路向北,我踏上新学期的旅程。

一般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往往会做两件事,一是总结过去,二是计划将来。人们总说,年轻人应该少怀旧,不过2018对于我来说,的确是值得好好回味的一年。半年的研一学习,感悟和本科生阶段大不相同,好在都能有一些收获:一是对专业的深入认识,二是对时间的合理支配,三是思维方式的转变。跨考迈入新闻专业的我,彼时新鲜感和焦虑感此消彼长,唯有一头扎进专业课学习,才能稍有缓解,毕竟人一旦忙起来,就没有那么多时间伤春悲秋了。上学期的课虽不多,但门门都是必要的,新媒体研究展示了技术融入传播的魅力;新闻传播学理论基础为我们这群未来的传媒人指导了方向;研究方法这门课最令我头疼然而教授的却是探究学术的必备技能……一边学习一边也会发现自身知识的匮乏思维的局限,才明白书是个好东西,思维方式也得慢慢转变。想着这些,打开系统查了新学期的课表,仔细核对一番上课的日期,苟且了一寒假的大脑和身体此刻也需要紧急回血了,新学期的漫漫学业路,尝试一点点进步,道阻且长。

除了学习,新学期对生活也有一些希冀。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能见到可爱的室友,开门的时候必定要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新年拥抱;想到明早就能看到半月未见的太阳,出门的时候多吸几口霾也觉得值得;想到能享受到图书馆里的暖气,早上八点半的座位现在立刻马上就预约。新学期,或许还能在食堂尝到一些好吃的菜,在图书馆发现一些有趣的书,在文学生活馆听到一些受益的讲座,在操场偶遇常来锻炼的大爷大妈。种种零碎点滴,都是平凡大学时光里,值得让我探索的小惊喜。

在车上欢快地写下这些2019年的小目标和小愿望,最后备注日期时却下意识地写下了“2018”,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没能真正准备好迎接那些未知,可是明天却已变得无限接近。时间真是快,来不及想很多,唯有马不停蹄,全力以赴。

新学期,加油。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研究生 胡慧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邵姝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