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外语学院本科生 陆舒晴

陆舒晴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09:37 点击次数:

高三的时候看过许多学长学姐来来去去。他们站在讲台上,自信开朗地谈论着他们的大学,讲述着他们的大学生活,那样鲜活,与枯燥无聊的高中仿佛是两个世界。于是我总是在想,等我上大学之后,我也会有这样的生活,有一天和他们一样,站在这里。如果说,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是当时的一个大梦想的话,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自信地站在母校的讲台上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是我的一个小梦想。

今天,是梦圆之时。

代表着山东大学,我站在了我曾经梦想的讲台上,看着下面坐着的穿着校服的学弟学妹们,恍如隔世,仿佛我昨天还坐在下方。我忍不住将自己的腰杆挺直再挺直,希望能够将我的的精神传达给他们,将山大的精神传达给他们。

大屏幕上的视频正在播放,我站在一旁,听着他们羡慕的惊呼声,想起了当初的我自己。去年六月怀着一腔热血和梦想,迈入山大的校门,迈入了一个新世界。这半年,我的世界一下子变大了,在这个大世界里,我一下子成长了。

我不够优秀,不能很好地为山大代言,展现出山大的魅力,但即便如此,站在此处的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向他们说尽我所知道的点滴——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无止境的求学追索、为人处世的浩然正气……

PPT一页一页翻过去,讲述过程中,我只能听见我自己的声音,好像还很稚嫩,好像不够成熟,好像也不够准确。我努力将每一句话都讲得自信响亮,将我的成长展现给仍在拼搏的学弟学妹们,将山大的气度传递给他们,传递给温岭中学。

宣讲结束的时候,我几乎无法回想起我到底讲过什么,不知道我讲得好不好,也不知道我心里那么多的想法究竟传达出去几分。我唯一看到的就是他们的笑脸,听到的是他们或鼓励或支持的掌声。

我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是因为当年有人给我种下了一个梦。所以今天,即使平凡如我,也会希望自己能够为他们种下一个小小的梦。如果我的宣讲,能够让他们对山大、对大学生活有多一分的向往,我便能够心满意足了。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路上的追梦者,每个人都追着不同的梦,但我也盼望着我和他们在追梦的路上有那么一小段时光可以结伴同行。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陆舒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邵姝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