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外语学院本科生 卢凤

卢凤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09:17 点击次数:

下午两三点时欢迎我们的阵阵掌声犹响耳边,而当黄昏来临,我们的宣讲也终于要告一段落。一句相信、一道加油,江西8,323团队关于“相约山大、励志起航”的故事就这么在我们一个个或浅或深的脚印下缓缓展开……

一个团队,来自兴隆山、中心、洪楼各个校区,来自赣南赣北各座城市,跨越两个省,把来自山大的问候回馈给远在江南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把山大人的故事分享给尚埋头题海书山的高三少年们,作为队长,我深感责任的沉甸甸。但也正是怀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一字一字地读过指导手册和宣传材料、一张一张地甄选着山大美景并用心制作PPT、一次一次地安慰和鼓励快要泄气在半路的队友——哪怕宣讲时间紧迫、哪怕上台紧张,既然选择了感怀母校恩情,就别止步在你作为山大人的展台之前……

而在这个值得纪念的下午,我终于站上了崇拜的学长学姐们曾经激扬文字的讲台,和他们一样,细数山大从雄厚师资到知名校友到特色校区的点滴——把我的山大分享给我的康中,把我的山大情牵线给优秀的学弟学妹。看到台下满是稚嫩青涩而充满渴盼的脸庞,桌面上还堆着那些勾起我们刻骨记忆的《必刷题》、《教材解读与拓展》,我和小伙伴不禁对视一笑,当然也认真叮嘱着他们:大学里有五彩斑斓的活动,也同样有需要全心全意对待的学业。我们像唠叨的孩子母亲,千交代万嘱咐,要脚踏实地、要心静如水;亲爱的弟弟妹妹们,别嫌啰嗦,一年后的你们,就会明白追忆热血高三时那种恨不得再一遍的心情,而这也正是我们寄托在你们身上的。

热热闹闹地开始,轰轰烈烈地结束,一场来自山大的圆满的回访,也同样宣告了团队的最后一场宣讲顺利落幕。

最后,“但无畏惧,莫问前程”,这样的勇敢和笃行,送给学弟学妹——高三,拼到最后的不仅是体力和脑力,还有陪你从起点到终点的淡然心态;也送给自己—— 一如既往地去努力,对选择参与的每项活动负责,对每一段有缘的合作尽心尽力,不管笑泪,不负认真。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卢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广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