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近未来”社会实践团队成员 姜倩

姜倩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18:34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近未来”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江铃汽车城开展问卷调查活动,旨在了解居民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程度及看法,为团队后期的成果宣传获取充分的信息。

我们八点钟集合开会,反复严格审查策划书上针对销售商、制造商、已购买新能源汽车车主和普通市民的四种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核查调研计划。今天的问卷调查主要以传统的线下问卷调查为主,我们一对一发放前期设计的调查问卷并及时回收。根据安排,我们来到刘家寨社区,并开始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汽车城附近的刘家寨社区下有一个市场,人流量极大,我们兵分三路,向人们发放问卷。刚刚过完年,街上还充满着年味,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人们来看车的脚步。刚刚发放问卷的时候并不顺利,好在大家比较机智,将目标定在停车区域、沿街店铺店主以及顾客上,最终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问卷收回时,已是下午三点,我们急忙回到了汽车城作数据整理,并与刘金龙副总经理交流普通群众(仅限今天调查区域)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程度和认可程度,了解到,日照人民对新事物的接受速度较慢、喜好慢节奏的悠闲生活,新能源汽车推广之路漫漫,环保之路也要大力推进。

通过今天的问卷调查,我们了解到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及大众接受率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惊喜地发现,在大部分居民心中,生态文明建设已不再是与自己无关、遥不可及的事情,而是已经深深渗透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这也充分体现了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增强。

夕阳渐渐落下,傍晚的微风仿佛吹走了一天的疲惫,我们聚在一起,整理问卷,并为明天的调研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姜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