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外语学院本科生 李清

李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1日 18:39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一家去了二姨夫位于乡下的家庭牧场。一直生活在城市,已很久未见如此开阔又原生态的场面,远处鹅群的叫声,近处红嘴鸭和乌鸡无拘无束地在坡地里耍着,还有土狗警惕地狂吠,让我的心情也变得开阔无比。

二姨夫一家听到车声便马上出来迎着,他穿着耐脏的衣服,踩着雨靴,为了夜晚看守鸡群鹅群,他们全家已经在这住下了,为了姨夫的事业,一家人都尽心尽力支持。看了可以称之为震撼的鹅群,我们又去捕捉午饭要吃的乌鸡,平常吃的最多、体型最胖的那只落在鸡群后面,成为午餐。看到这场景后,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警告自己一定要减肥。

午饭过后,跟二姨夫聊了牧场上的经营,才懂得每种类型的创业都是不易且艰苦之事。姨夫是退役老兵,当年也是带着荣誉归家的,后又在乡下任着一定官职,但他在快到知天命的年纪重头再来,开启自己筹划多年的创业之路,这种勇气让我赞佩。人的一项事业的开启,都是以人生一定的经历做基础的,就像一座高楼的拔起,没有扎实牢靠的地基,是不可能的,姨夫前几十年经历的种种都为这个牧场的诞生做了铺垫。在姨夫因牧场操劳而日显粗犷的脸上,我看到了一股少年气,心之所向,步履可往,描述的就是姨夫这类人。

在回去的路上,看着不断向后退的田地,我意识到自己以往的想法是多么幼稚,我以前特别向往创业,认为那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加上近几年国家一直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一直认为,年轻人就应该投身创业大潮,不管不顾地干一场。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往的认知。创业的勇气固然重要,但之前的的积淀和蓄力更加伟大。所以,年轻人最重要的还是不断学习,汲取知识,有了一定积淀后的勇气更值得称赞,而一番热血过后的坚持和隐忍更为不易。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