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团队队员 石圆

石圆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08:57 点击次数:

两周的港中大交流之行在今天上午圆满结束,现在的我正在挤满了人的候车室里等候我回家的那一班列车,回想一下自己这一趟香港交流,还真是内容丰富。

1月19日,刚刚结束了所有考试的我还没来得及放松一下,就踏上了前往深圳的火车,因为是自己第一次赴港,所以在漫长的26个小时的车程里,既期待又忐忑,幸运的是,整个交流的过程还算顺利,而且收获颇多,在这两周里不仅体验了港中大的课堂,感受了校园自然与人文环境和学校氛围,也领略了香港这座城市的魅力。

每天上午和下午,学校都会有日程安排,比如参观他们的救护站、实验室和当地博物馆,或是和他们的学生一起上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就是他们的实验室了,设备真的很先进,模拟人超级逼真,功能也很多。实验室里还有一些各种讲穴位的模型,听实验室老师说,他们设有专门的中医课程,设备是专门从内地买的,也是请的内地的专家来给他们讲。参观了他们的一个医院,还是个中医院,感觉香港对中医很感兴趣!

除了参观,在港中大上大课,也是个很不错的体验,最好的一点我觉得是所有的教室都是阶梯教室,而且排与排之间高度差很大,所以无论在教室的那个位置,都能把ppt看得清清楚楚,课堂氛围也很随意,学生们上课不用书本,而是用电脑打开老师已经上传的ppt,同时在电脑上做笔记,当然啦,你要是用电脑做其他事情,老师也是不知道的~不过大多数学生都是认真听讲的,他们也会统计学生出勤率,不过不是点名字,而是用他们的中大通打卡,挺方便的,不过要是同学代替打卡,好像也挺容易的。

在学习安排之余,还有很多时间可供我们自己安排,而来到香港又怎能不购物呢?所以在空余时间,我们也逛了很多香港大大小小的商场和小店,那人是真的超级多,说摩肩接踵,那真的是写实,一点都不夸张。购物人群中还有很多人拉着行李箱,没错,他们就是代购了,代购所到之处,东西真的会被横扫,记得有一天一家口红专柜做活动,有很多代购在那里,人很多就只看了看,没有买,结果第二天去的时候,很多色号都没有了。

除了学习、购物,香港的风景也很美,蓝天白云,新鲜空气,各色建筑与整洁的道路,我想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这次交流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让我收获很多,以后有机会,还是要继续多出去看看,挺好的!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石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