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研究生院工作人员 李啸闻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21:37 点击次数:

校历在戊戌年的最后一个“法定”工作日已经结束,己亥年的味道越来越浓郁。寒假开始第一天的日记,竟然有回顾毕业论文“致谢”部分的感觉,轻松也深沉。

这真的是紧锣密鼓只争朝夕的一年,真的是仰望星空追求卓越的一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六位新同事,加入研究生院这个战斗的、团结的集体,成为我身边最亲密的战友、最温暖的家人。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五座里程碑,见证了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时代到来——首次研究生开学典礼,记载济南青岛两地研究生招生规模首次超过本科生;信息楼改造工程如火如荼,研究生们将首次拥有一座专门投入高端教学的楼宇;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代表专家治学、专家治校、学术兴校理念的逐步落实;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诞生,激励体系最顶端的那颗明珠灼灼其华;研究生学籍管理的第一张线上办理手续表产生,代表服务型智慧型工作流程更加完善。我也立了我自己的“里程碑”,参与到研究生综合改革方案这种“大文章”的写作,长进不少。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四项突破,彰显着研究生教育在质量提升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优质生源数量显著增加;自主增设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两个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文体活动普遍实现跨校区、跨城市开展;党的思想引领与业务能力提升切实紧密结合。我也有我的自我突破,从琐碎的日常工作里,我相信个人的价值之于一校乃至一国都有意义。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三个最好的“故事”,保障着研究生教育在内涵发展的进程中稳步前行——段子里说:“没有事故的故事,是最好的故事。”这一年管理服务零事故、师生安全零事故、党风廉政零事故……我的朋友、家人都平安,这一定就是全年最好的故事吧。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研究生两大探索刚刚起步——研究生如何为学校“由大到强”发展起到引领支撑作用;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

无论过去和将来,我们都心怀一个许诺——

一年来只争朝夕,未来也奋斗不改。

一年来追求卓越,未来也脚步不停!

寒假来了,不止研究生院,也许每个山大人还要在各自岗位上坚守,但我们都不孤单,我们的山大是一个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玉犬携冬辞旧去,金猪衔春报新来。

真诚祝大家寒假愉快,阖家团圆,新春美满!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工作人员 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