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研招办工作人员 安丽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08:56 点击次数: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光影浮动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学位服拍照的毕业生,仿佛每个角落都写满了别离。六月,也是收获的季节,6749名硕士新生,1146名博士新生即将收到印有自己青春笑脸的录取通知书,为考研的一路辛苦画上完美的句号。毕业生学业有成,离开山大奔向天南海北,去实现梦想创造辉煌;新同学朝气蓬勃,跨进山大治学修身,求无境之学,养浩然之气。山大人就这样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奋勇前行。

  作为曾经的山大毕业生,现在的一名普通的研招工作人员,这个六月,于我又有了更丰富的感受。两年前入职山大,懵懵懂懂,对研究生招生的纷繁复杂一时感到无所适从,对每一项工作都感到责任重大,如履薄冰。现在,千头万绪,了然于心,更深深体会到那一份份录取通知书中所蕴藏的心血和汗水。

  20000余名硕士考生,全国446个报考点,校内236个标准化考场,728名考务工作人员,130多门硕士自命题考试科目,17808份自命题试题的封装邮寄、回收整理……所有的工作都浓缩成了一串不起眼的数字。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全体山大研招人的默默付出。在此,我要表达我的谢意,也要献上我的敬意。感谢研究生院的小伙伴们,感谢各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老师们,感谢各位导师和学校各部门的同事们,没有你们的鼎力相助,研究生招生工作不可能如此顺利。感谢报考山东大学的考生们,没有你们的信任和努力,我们的付出将变得毫无意义。

  用不了几天,承载着希望、代表着收获的录取通知书将快递到每一名新同学的手中。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淡雅别致的书签,将成为六月校园里的另一抹色彩。

  录取通知书寄出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轻轻舒了一口气,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了。同事们互相打趣说:研招工作“驴”拉磨,我们又拉了一圈。

  中心校区明德楼B310操作间里,2018级新生通知书一份份盛装待寄,B321房间里,2019年研招工作又悄然开始:编制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正要发出,新一年的招生计划分配开始测算,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方案讨论正酣,30多家“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积极筹备,出发至全国各地的招生宣传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招生工作,没有句点。
  六月的校园,梦启航的地方。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作者:研招办 安丽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晗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