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赴日短期交流项目参加者 程凯月

程凯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08:59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三菱商事(青岛)资助赴日短期研修项目旅程的第二天,也是正式参观活动的第一天,同时也是此次行程中最为繁忙的一天。

我们访问了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同公司职工共进午餐并进行交流;参观了MC FOREST,了解了集团社会奉献的各项活动;也有幸去到了三菱UFG银行总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银行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在中国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银行总行的大厅及保管箱库;随后去到了史料馆,通过听取讲解更为详细地了解了集团的创立及发展;由于时间匆匆,我们没能进入旧岩崎邸庭院参观,只在门口合影留念。

感慨最为深刻的是,在MC FOREST看到的色泽艳丽,形态各异的珊瑚与白化珊瑚的对比。珊瑚的美丽颜色来自于体内的共生海藻,海藻通过光合作用向珊瑚提供能量。如果共生藻离开或死亡,珊瑚就会变白,最终因失去营养供应而死。三十年前,大规模的珊瑚白化现象比较罕见,但近年来,随着全球气温上升,珊瑚白化却越来越多地出现。除此之外,我们也了解到现在热带雨林被破坏的情况比较严重,而雨林一旦被破坏,又往往难以恢复,甚至需要耗费数百年的时间。集团在珊瑚礁保护和热带雨林恢复问题上,都进行了相关的投资帮助研究,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保护全球生态环境。此外,中国的众多企业也在积极为社会作贡献,践行“绿色管道、绿色运营、绿色伙伴、绿色世界”的战略理念,通过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资源使用效率、公司运营效率,降低自身的碳足迹和负面环境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每个人也应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全球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程凯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