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公卫学院本科生 李孟楚

李孟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0日 08:45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寒假留校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便会带上行囊回到我的家乡。朱自清先生在《冬天》中曾经说过:“从此我的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半年前的我第三次踏上来校的火车,时光如梭,明天我将要迎接没有“秋”的故乡的冬。

总有一些地方、一些人,在一直等你,让你毫不犹豫踏上遥远归途。回想起自己的大二下学期,父母基本上从来没有主动和我联系过,也不常在微信里给我发消息。妈妈曾经和我说过:“每次想给你发链接的时候总会想很多,想给你看些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又觉得会增加你看手机的时间。”每次妈妈有急事给我打电话,总是先来一句:“我是不是打扰你上课了?”然后说完事情再匆匆挂断电话。回想起这些,便觉得他们就好像是最深的长夜里将至的曙光,无论挤在车厢里、堵在公路上、困在办公室……都有一些人在等待着你。而在这些人的心中,那个还不太成熟、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孩子却是最棒的。

大二上学期的一个遗憾其实是没有经常和父母联系。远方其实并不是总是那么美丽,也并不是没有寂寞,但是依旧不成熟的我没有学会和父母分享一天一月的喜怒哀乐。路的尽头是故乡,明天将要回到故乡的我,希望能带着自己半年来风尘仆仆的故事,将往事诉给父母倾听。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想有些东西,是只有他们才能听懂的吧。

今天因为收拾行李和父母发消息,看到我在群里说话,又是我回一句他们回好几行的场面。“走的时候记得拔下电源来,记得把不常穿的衣服带回来,记得……”他们一直在等我,在那个对我来说只有夏和冬的故乡等着自己的女儿回家。从道路的这边到道路的那边,谁知道我们又能遇上些什么。在这无悔前行的背后,道路的尽头是依旧在等待着我的人。

“明天老妈去接你哈,早早休息吧宝贝儿。”枕着这句话,今天晚上的梦应该会很甜吧。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李孟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