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公卫学院本科生 曾嘉仪

曾嘉仪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09:36 点击次数:

2019年1月16日,济南该有的霾还是有,该没有的雪估计也不会来。今天好像是考试的最后一天。期盼了那么久的放假,终于来了。

忙碌了一整个学期,上了无数节专业课,我的大二上,就这么落下它的帷幕。

在机考屏幕上点下提交并确认,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心里也没有发慌地去查找第一道大题的答案,对错与否,似乎没有那么重要。生理的心室还在泵血,生化的糖脂代谢从未停歇,分生的DNA合成持续终生。我想,医学生就是在一门一门的知识中,了解了人体,走近了生命,敬畏了自然。

这个学期的考试周,勤勤恳恳,早起晚睡,看了上千页课本,刷了数千道选择题,背了上百个大题名解,mooc累计学习时长上千分钟,这是属于医学生的独特回忆。知识学得越多,我越发尊重这小小人体中隐藏的无限可能,精巧到极致的调节机制和无数种酶、因子和激素的作用,让这个机器变成人生的载体,变成自然的前进带领者。

走过神,打过盹。在图书馆的暖气里放纵地一睡不起,在柔和的光线下数着头发的小分叉。复习的时候,似乎除了学习外的任何事情都很好玩,热点八卦格外有吸引力,在宿舍常常讨论人性和哲学到深夜,这是属于女孩子的共同回忆。

杏园的山药排骨粥很好喝,减肥的我每次都只喝汤,凉菜小碟健康美味,是我去食堂的必点菜。这个学期减肥的flag没有倒,顺利实现的结果让我明白,有足够大的勇气和毅力,就可以对过去的肉体和灵魂说再见,拥抱全新的未来。

考完试,导员开了年级大会,在讲台上一直强调假期注意安全。每个学期的真正结束,都是以这么一场大会收尾,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志节点。而人似乎总是这样,在某个具有标志作用的时间,会产生特殊的所思所感,于是在这个考试结束的日子,我回望着这过去的一学期,畅想着我的假期规划,即将打开新一学期的画卷。

无论在自己看来,是努力与否,还是成功与否,我都想祝自己,一天有一天的光景,一步有一步的欢喜。祝自己,也祝你。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曾嘉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