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第一幼儿园园长 傅军

傅军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08:21 点击次数:

7:30走进幼儿园,多媒体室门关着,安静极了。回想上周多媒体室热闹的情景,一丝甜滋滋、暖洋洋的思绪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幼儿园陈晨老师的同学在贵州省台江县方召乡李子村帮扶,听她讲到村子因地处山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老人和孩子生活艰辛,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能不能发动幼儿园的教职工、家长、孩子们开展一次捐赠活动呢?能为村里的老人、孩子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也是好的。说干就干!

1月2日,掌握了村里的资料后,我们制定好活动策划方案,邀请幼儿园两位家委副主任来园商榷捐赠事宜。两位副主任来之前我们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家长会不会愿意做这件事情。事实证明我的担忧是多余的,她俩非常赞同并支持这件事情。我们当即进一步完善了方案,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决定1月8至10日分级部进行捐赠活动。

8日早上7:20来园,本想提前来园等家长志愿者,结果已经有两位家长志愿者在多媒体室等候。厉宸妈妈早早准备好了纸箱。整个早上物品登记、清点、分拣、打包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家长、孩子们为李子村的老人、孩子们送来了一份份的爱与情。

三天时间,家长、孩子们共计捐赠衣物1133件,图书867本,文具237套,玩具359件。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教职工捐赠物流费用3120元。

11日,物流车装载着442个家庭的爱心发车了。车门关上的那一刻,轻松和快乐在我们心中散开。

我们的捐赠只是杯水车薪,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才是改变贫穷落后的关键。但家长的热情、孩子们帮忙整理物品时的幸福、一周来的忙碌,让我觉得它不是用物质和金钱可以衡量的。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全体家长、孩子们对社会的情与爱是无价的,山大幼教人的情与爱是无价的。

机缘巧合让我们知道了李子村,希望李子村的孩子们能好好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人,长大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家乡,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祝福李子村的老人们身体康健!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第一幼儿园园长 傅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