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尼诺剧社成员 鲍皓楠

鲍皓楠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09:53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外国语学院尼诺剧社的所有成员一起到了餐厅,庆祝我们跨年大剧的顺利公演,以及这一学期所有活动的结束。

尼诺剧社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个年轻剧社,成立于2004年,到现在已经公演过非常多优秀的话剧。今年,我们将瑞士作家迪伦马特的作品《老妇还乡》作为跨年大剧,搬到了舞台上。

回想公演那天,大家很早便来到公演现场进行准备。为了这次公演,我们准备了很多。服装是精心挑选的,老妇披上了厚厚的大衣,精美的首饰彰显着她的身份;伊尔穿上了小马甲,十分精干。牧师穿着长袍,警长穿着皮夹克,大家仿佛完全进入了话剧一般。道具的细节十分精致,骨灰盒上的每一条木制纹理都细致无疑,挂了很久的木板上褪色的痕迹也十分清晰,还有大大的花圈,这些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我要用金钱安排这个世界的秩序!”当天晚上,当女主角克莱尔铿锵有力地念出这句台词,舞台的氛围被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复仇是这部剧的主题,经过一次又一次内心的反复挣扎与妥协,男主角伊尔最终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在红色灯光、聚光灯以及两边白色幕布的配合下,持枪的影子由小及大,相互对称,直到男主角径直倒在地上,颇有希区柯克的风格。最终,为了十亿元的捐款,居伦城的居民还是出卖了自己的内心。

聚餐伊始,社长用欢快幽默的语言讲了我们这几年一起做过的大事。随后,在享受佳肴的同时,每一位剧社的新成员都表达了自己加入尼诺以来的感受。从入学开始的面试,到迎新舞台的短话剧,再到这次跨年大剧的参与,所有人都把内心旁人不曾感受到的、甚至是不曾记起的小小细节,统统讲了出来。不管是台上的每一位演员,还是幕后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所有参与到这部剧中的朋友,在每一次深夜排练的疲倦,以及日复一日背台词、调试灯光音效的漫长过程之后,感受到的都是不舍。“话剧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感受到的兴趣。”或许这就是一起排剧、一起向前带给我们的魅力吧。这段日子流长般缓缓逝去,但当生活前进到了某一个未来的瞬间,我们还是会想起这段时光,想起每天打打闹闹又认真严肃的日子。

九点半,在敞开心扉的畅谈以及紧张刺激的游戏过后,我们一起踏上了回去的路。今夜的月光让我想起了所有人的眼眸,目光如炬,目送着我们前行。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鲍皓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