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齐鲁医院住院医师 赵达旺

赵达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9:46 点击次数:

昨天与以往格外不同,上午9点下班。

写下这篇日记,距离上次本人的山大日记,已经过去了3年。从三年前的实习医生,变成了如今齐鲁医院的一名住院医师。再次记下自己的经历,以求日后有所回忆。

上午9点,昏昏沉沉地从医院下班,是因为自己刚刚值守完齐鲁医院中心院区的心电图夜班——

叮铃铃,叮铃铃……

“心电图吗?”

“是。”

“北2,+10床需要做心电图……”

拎起心电图包,一路小跑到齐鲁医院健康楼。

这样的动作重复了7次,晚上十二点前为7位病号做完心电图,回到心电图室时,看了一眼今日步数:19063步。

换好自己的夜班服,将接收全院心电图急诊的手机小心放在枕头旁,保持着紧绷的神经,紧张地在床上翻来覆去,大约凌晨一点多渐渐入睡。

叮铃铃,叮铃铃……立即翻起身,接通电话。

“11D,12床,急做心电图”

“好……”

看一眼表,凌晨3:50,爬下床,拎起心电图包,准备往外走。

叮铃铃,叮铃铃……

“心电图吗?北二……”

“急吗?”

“急……”

边回复边迅速奔向11D。

“十分钟后再次给我打电话,现在在做一名急症病号……可以吗?”

“好的。”

(在此种情况下,征得北二大夫的同意后,一方面先为11D楼的急症病号做心电图,另一方面告知北二大夫,在心电图到达之前,采取其他有效措施评估患者病情。)

做完11D病区的心电图后,看了一眼表,凌晨4:07。此时,随身携带的心电图接诊手机还未响起,按照常理,北二的心电图申请并未报床号,10分钟后再次申请心电图的铃声也未响起。北二,北二的大夫,您到底还需要心电图吗?

拿起电话回拨北二电话,嘀,嘀,嘀……

难道是不需要心电图了?

还是说大夫去抢救病号了?顾不上了?

……2秒钟,披上羽绒服,拎着心电图机,冲出了华美楼,朝健康楼一路小跑。途中,再次接到了电话,确认了床号,并告知北二大夫,我已在路上。

来到北二病房12床,豆大的汗珠流过脸颊,迅速为其做完心电图,确认无恙后,擦掉额头的汗珠,默默地离开……

走出健康楼,看了一眼表,凌晨4:47。拍下凌晨四点的华美楼,安返心电图室。

之前也值守过病区夜班,这是第一次为全院值守夜班,为全院病号做好夜晚心电图检查的保障。生命重于泰山,这是我作为住院医师这段时间来,最大的感受。也感谢齐鲁医院病号对大夫的信任,我将不遗余力地,为您站好守护健康的夜班岗!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2018级研究生 赵达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