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观看者 张鑫

张鑫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09:44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们统一收看了此次会议的直播。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展望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路线,对中国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我对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改革开放给我们民众带来了什么?讲话中有一句可以充分体现:“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衣食住短缺问题基本不存在,生活幸福,家庭和睦温馨。改革开放不仅仅是国家层面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给中国人民带来实际幸福的重要政策。“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这正是改革开放赋予我们的珍贵财富。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感到,作为21世纪的第一代,作为21世纪第一批成年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做好接过大旗的准备。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涉猎不同的领域,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将自己打造为高素质人才。大学生活不是用来享受的,我们依旧是学生,学习依旧是我们的天职。大学生活不应过得浑浑噩噩,如何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是大学生应该考虑的问题,因为要让自己拥有足够的力量才可以接过中国建设发展的重任。

在讲话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与祝愿,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这四十年中,中国从贫穷落后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的奇迹。奇迹可以创造,中国创造奇迹也不是一次两次,现在的我们有底气、有信心说出这样的话。

观看完会议后,我整个人都是热血澎湃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向人民展现了他的信心,中国人民也一定可以创造中华民族更大的奇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教给了我很多,我也决心对大会精神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