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临床医学院成才大讲堂组织者 周海彬

周海彬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6日 09:30 点击次数:

上周末临床医学院团委发布了开展“成才大讲堂”立项活动的通知,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很多想法。大学生要成才,不仅仅是学业成才,更重要的是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个人成长经历结合起来,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加深理解和认识,满怀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期待与体会。尤其是作为一名刚刚进入临床学习的医学生,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对未来的定位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人生方向。这个时候需要临床教师的指导和建议。于是,我和几个小伙伴便行动起来,规划了活动具体内容。精心准备后提交上去的策划果然得到了团委老师的认可,可以组织开展。

活动前期准备阶段,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山大二院急诊科主任巩会平教授做客成才大讲堂,成为我们的主讲嘉宾。巩老师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临床教师,同学们听说请到了她主讲,纷纷报名参加。晚上八点活动开始之前,到场的同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活动项目有序展开。本次活动亮点当然是巩老师的精彩分享了,巩老师结合她从医的故事,深刻剖析了医学生进入临床面临的种种选择,针对不同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让我们再一次满怀信心地做好迎接各种挑战的准备。巩老师的话语朴实亲和却又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将自己的医学梦想和价值观的塑造,和国家民族事业的发展,和使命担当相联系,高瞻远瞩,我们备受启发。

还记得曾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对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时,看到了一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古语“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我们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周海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