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辅导员

管理学院辅导员 綦亮

綦亮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6日 09:23 点击次数:

俯仰之间,已过了62周,这才发觉2017级已然不是懵懂新生,自己也不再是管理学院的新生导员。

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迎新晚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运动会、班委竞选、班级答辩、形势政策课教与学、主题班会、辅导员测评、假期直播、宿舍回迁、2018级迎新工作以及奖助学金评选等场景,还时不时地在脑海中浮现。

若说对变化的感知,个人认为不是突然,而是倏然。

若说对变化的解读,也有些许感悟。

变也不变,因为爱,所以爱。62周以来,带班情况在变,承担工作在变,对2017级的情感却从未改变。从未改变的这份情感,不仅仅是工作需要,更是自然流露。如果让我给它一个描述,它既不是“爱你胜过我自己”的浮夸,也不是“爱你不如爱自己”的矜持,而是“爱你恰如爱自己”的率真。

在与2017级相处的这段岁月里,不记得有犹豫和迟疑,不记得有退缩和畏难。“操场的陪伴”“工作周报&导员点评”“导员的Seven E来文”以及“辅导员綦某某的课表”等习惯性表达,见证并串连起“变老”的点滴往昔。

变或不变,永远十八岁,年龄一直对。在2017年12月18日(第15周的周一),不擅感人的綦导,被你们感动了。在教室里齐声祝福“綦老师生日快乐,您在我们心中永远十八岁”的视频,我收到了,感动了,并且果断收藏(心底)了。事后还经常会脑补,假如当时的我,在教室里,会怎么样……

一年过去了,这份感动仍然在!我忘不了那一个个班级、一张张脸,忘不了那一声声话语、一份份情缘。不求再多一次永远,只愿昨日可以重现!

变或不变,十八岁的我,十八岁的你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向前!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辅导员 綦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