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 窦皓

窦皓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21:19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我而言却是十分难忘的一天。因为这是这个学期我上的最后一堂英语课,也是我与我的外教考克斯仅有的见面机会了。

记忆中,上第一堂英语课彷佛还是昨天的事。这是我自小以来第一次由一位外教教授一个学期的英语课程,起初我既兴奋又感到好奇。而考克斯似乎也是一个有趣的人,他来自美国犹他州,曾经是一名州议员,后来成为了一名教师,在中国待了十几年。不仅如此,他的夫人和他一起来到中国教授英语,我时常能够在校园中甚至拥挤的食堂里碰见这位胖胖的美国大叔,没想到居然是我的英语老师。

考克斯有趣的地方不止于此。他上课从不点名,但是通过课堂上的小游戏和互动总是能够知道有谁没来。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考克斯很注重培养大家的口语,每节课都会留出大半节课的时间和让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对话,也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英语表达水平在飞速地提升。我想这才是真正学习语言的方法,毕竟语言是用来交流表达的,敢于去说,多去说比什么都重要。

在最后一节课里,考克斯延续了之前的传统,首先由事先确定好的同学上台进行主题演讲,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既提升了自己的口语水平,也加深了对于美国文化的理解。之后,考克斯把全班同学分成内外两个圆圈,圈内的人和圈外的人相互变动,轮番对话,主题也是现场随机确定。大家兴致很高,虽说对我而言有些难度,但是我始终觉得这是克服自己的胆怯,进行流畅英语表达的第一步。

临近尾声,大家显得意犹未尽,但是却不得不说再见。这个时候考克斯提议,给大家拍一张合影,每位同学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希望能够用自己夸张的表情让考克斯在之后再看起照片时,能够一眼发现那个不同寻常的自己。由于临近圣诞节,课程结束时,考克斯还给每位同学准备了小惊喜——圣诞节糖果。每位同学从口袋里拿到属于自己的糖果时,我想脑海中也一定会浮现出这个学期和这个美国大叔相处的点点滴滴。

下课了,不想说再见却又不得不说再见。有的同学和考克斯合影,有的找他签名,甚至有的同学也送了老师自己的小礼物。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学期的课程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对于考克斯的记忆我想不会因为课程的结束而变得模糊,因为考克斯的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将让我受益一生。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窦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文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